去年五月多為了想目睹油桐花,跑了翠湖跟夢湖一趟,可惜去的太晚,大多都謝光了,今年為了重蹈覆轍,所以提早出發先去看看夢湖路上的油桐花開了沒,之後在找時間去翠湖一趟,讚!

  由於去年到夢湖的時間太晚了,就沒有再去爬新山,所以今年一定要把新山給繞一圈,有了這個宏願,星期天一早起來吃過早餐,跑道山腳市場買些奶油紅豆餅,為上山準備乾糧,接著再到公司補充水分以及印地圖,雖然有去過,不過事隔一年還是有很大的機會迷路,哈哈。接著九點多才準備完成出發,先到明湖加油站加油,這時天空開始飄雨了,靠北~這麼快就打消我的意志,好在面攤阿姨說「下雨喔!披個雨衣再上阿!」衝著這句話,我不再迷惘,出發嘍。

  路上還真的騎到迷路了,以為自己騎過頭,好在有帶地圖,發揮了些作用。到了夢湖路,一路向上的途中就看到油桐花開嘍,真棒!想必翠湖那裡也是開得很漂亮吧!這次跟著前面的摩托車騎,騎到最上面,發現去年走的登山口比較遠,這次停車走到夢湖不到五分鐘,呼~真快。路上看到有生態解說員在講解一些生物,也有聽到說夢湖會有螢火蟲ㄟ~最佳觀賞時間是晚上7~9點。
nEO_IMG_DSC00884.jpg
nEO_IMG_DSC00885.jpg
nEO_IMG_DSC00888.jpg


  接著要開始爬新山了,看了一下路邊的指示圖,我還真的看不懂,不過也是看到有人往上爬,趕緊在跟上去,原來不是我誤會,是上山的路真的很小條,不太好走。走到某些地方真的很陡,要是從這邊下來應該非常辛苦,一路走到滿頭大汗,想找個地方歇息都沒有,只好在路上把外套跟襯衫都先塞到包包裡,其實包包背部後來也整個都被汗浸濕了。爬了快30分鐘,忽然看到一條很長的繩索綁在岩壁上,沿著一路上去,哇~整個眼界豁然開朗,因為真的好高,可以眺望整個臺北盆地了。不過我有懼高症,囧~不敢在高處站太久,只是想說都那麼辛苦爬上來,好歹也要稍微看一下,拍個幾張照片再走。
nEO_IMG_DSC00890.jpg
nEO_IMG_DSC00895.jpg
nEO_IMG_DSC00896.jpg
nEO_IMG_DSC00902.jpg


  之後本想沿著原路下山,才想到好像可以繞一圈下山的說,所以問了一下旁邊的一群年輕人,他們說另一條路也可以下山。所以就決定試試看了,原本上山的路真的太陡了,要從那邊下山實在不容易阿!可是另一條路也沒有多好走,大概是因為是私人土地,沒辦法把山路整頓的很好吧!可是這樣爬山非常有感覺,尤其是下山的時候,都不敢輕忽大意,有樹幹盡量抓著,然後一步一步穩穩的走,不過由於下過雨,路上有些地方泥濘不堪,鞋子本身 的止滑效果沒有很好,有時候真的滿驚險的。不過都會告誡自己,要是這次真的滑下去,要等到有人過來可能有得等了,哈哈。所以雖然走得很慢,一直也都很小心,下山也差不多花了三十分鐘。
nEO_IMG_DSC00905.jpg
nEO_IMG_DSC00912.jpg
nEO_IMG_DSC00913.jpg


  下來後看看自己的鞋子跟褲管,囧rz。回家有的洗了,哈~可以說這是奮戰的痕跡吧!這次的爬山真的非常過癮,也真的很累,到了今天發現有些平常不太鍛鍊的後背肌肉,為了要抓穩樹幹而使力,現在還隱約在酸痛。要是有機會再來,可以多找幾個愛爬山的同好一起來,雖然可能對某些登山客而言,這根本就是小兒科,不過對我這種幼稚園大班的來說,很夠用了。
nEO_IMG_DSC00914.jpgnEO_IMG_DSC00915.jpg
創作者介紹

每天都有新鮮事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