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一部輕鬆好笑的電影,幾乎是從頭好笑到尾,一群高中生跟警察的互相設計陷阱整對方,一直到電影最後也只進行了108天,不曉得還會不會有續集。

中文片名: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
日文片名:ぼくたちと駐在さんの700日戦争
日本上映日期:2008/04/05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16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青春、犯罪
導演:塚本連平(鬼來電2)
編劇:福田雄一(功夫棒球)
演員:市原隼人(電影情人夢)、石田卓也(死神的精準度)、佐佐木藏之介、麻生久美子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原著作者是馬瑪嘉利,《我和條子的700天戰爭》則創下連續20個月蟬聯Access Ranking第一名﹝紀錄仍在更新中﹞的紀錄,當中集結了超過13章、500話的故事,Fans更是從天真的小學生到懷念青春的熱血70歲阿公都有。


  1979年,平靜的鄉下小鎮裡有七個少年成天胡思亂想著如何捉弄人,他們七人由惡作劇天才「菜籃車」﹝市原隼人飾﹞領軍,成員還有吵架第一名的色情西條﹝石田卓也飾﹞、偏差值等於0的男人孝昭﹝加藤將樹飾﹞、愛情的星星王子Great井上﹝賀來賢人飾﹞、一餐吃上2,000卡路里的大胃王千葉君﹝ 協知弘飾﹞、扮成女生也超可愛的學弟傑米﹝富浦智嗣飾﹞,以及留級大王十村﹝小柳友飾﹞。


  日子一直開開心心的,直到一個代表國家公權力又愛守護正義的派出所警察﹝佐佐木藏之介飾﹞出現,這個有仇必報的小氣傢伙簡直是全日本最小孩子氣的人!真是太超過了!惡作劇大戰的號角響起啦!


  雙方的戰爭僵持不下,誰也不肯鬆懈,而且大家還發現小氣警察的老婆是鎮內數一數二的美人,真是讓人不爽加三級!


  後來西條用了個蠢到不行的理由設計了腳踏車交通事故,還搞到住院。而天真可愛的小妹妹美加,也因罹患重病而住進同一家醫院。超討人喜歡的美加非常怕接受手術,而七個熱血青年為了說服她接受手術,提出了偉大的約定...。他們為了和警察的戰爭還有偉大的約定到底還會作出什麼蠢事呢?


  最近很少看到這麼一個讓我幾乎從頭笑到尾的電影,本來只是想打發一下週末的時光,沒想到意外發現這個有趣的電影,故事是從人氣部落格裡的小說來的,目前也在市面上有出版小說,有機會的話也想來看看小說,應該會比電影有趣。

  一開始是從西條被駐警開了張超速的違規單,然後這一群鎮上愛惡作劇的傢伙,開始蠢蠢欲動想要跟公權力挑戰,因為騎機車超速會被開單,所以就改騎腳踏車去超速,哈哈。雖然是在下波路段,不過要騎到超速,一群人也是騎的汗流浹背,而想出這鬼點子的市原隼人自己反而騎一台菜籃車,怎麼騎也沒辦法超速,不過還是被駐警給抓去派出所,前幾次搞怪都是他們的導師來把他們領出去。

  後來警察先生也學聰明了,找了市原隼人的媽媽來領他回去,希望媽媽給他一點點教訓,後來一群人的開會地點換到咖啡店後,市原隼人被咖啡店裡的員工給煞到了,只是沒想到這麼正的美女,竟然是警察先生老婆,噗~後來還有出現另一位正妹,是警員老婆的妹妹,而這次換井上喜歡上了,大家為了幫井上還上演過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劇本,只是好不容易爬上去,開窗的卻是警察先生,哈哈。

  警察好像也是從這時候開始會想辦法整他們回去,最好笑得莫過於他們花了多天調配,內含各種異味的抹布,讓警察打開一聞到都快昏到了。警察也不乾示弱,假裝要帶市原隼人、井上跟西條一起跟他老婆、及老婆妹妹吃東西,卻是把他們騙上山,然後說了一堆狗屁又感性的話,接著就開車落跑,還不忘回來提醒一聲這裡有熊出沒,哈哈。只是沒想到那推抹布已經被偷偷塞到車裡的置物箱,馬上被整回來,真搞笑。

  後面,一群人為了小妹妹美加跑去偷煙火,雖然違法,但師傅老大人還不錯,由於收了幾千塊就不跟他們計較了,而老是跟他們唱反調的警察先生也出奇的好,知道他們的想法後,自己也掏腰包來放煙火給美加看,真是個熱心又有正義感卻又不失赤子之心的警察先生,不過他們之間的戰爭還在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