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利與我

  沒有事前做功課,所以也不太曉得這是什麼樣的電影,不過應該跟一些催淚的日本狗狗片不同吧!而這部電影算是一部搞笑、寫實又溫馨的電影吧。

中文片名:馬利與我
英文片名:Marley & Me
北美上映日期:2008/12/25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20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
導演:David Frankel(穿著Prada的惡魔)
編劇:Scott Frank(關鍵報告)、Donald Roos(完美結局)
演員:歐文威爾森 Owen Wilson(新婚奧客)、珍妮佛安妮斯頓 Jennifer Aniston(同床異夢)、亞倫阿金 Alan Arkin(小太陽的願望)、艾瑞克鄧恩 Eric Dane(實習醫生)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約翰﹝歐文威爾森飾﹞和珍妮﹝珍妮佛安妮斯頓飾﹞新婚不久之後就搬到佛羅里達州展開新生活,就在日子一天天穩定下來之際,也開始面臨要不要走進家庭生活的重大決定,約翰的好友兼同事賽巴斯汀﹝艾力克丹飾﹞建議兩人養隻狗狗,就這樣,馬利來到了這個家!



  原本小小的可愛拉布拉多沒多久就變成一隻超級大麻煩,每天都有用不完的精力,把葛羅根家變成災難現場,送去馴狗學校也沒用,更沒通過考試,還是會啃牆壁、咬沙發、翻垃圾筒、偷吃感恩節火雞,還把枕頭跟花通通吞下肚,就連珍妮的昂貴項鍊也遭殃,種種罪行簡直罄竹難書!



  這樣一天到晚闖禍的馬利可以說是「披著狗皮的惡魔」!但也是這樣的馬利看著主人一家的起起落落,換工作、搬家,和慢慢開枝散葉的家族所面臨的種種危機,也讓主人對事業和家庭的看法有了改變,更發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滿不錯的一部電影,讓人看起來很平鋪直敘,從兩夫妻決定在有小孩之前,先養隻狗狗,接著就挑了一隻拉布拉多,開始了養狗的生活。一開始的小狗還滿可愛的,可是拉布拉多長大的很快。才剛到新家沒多久,就開始搞破壞,不肯乖乖睡紙箱,整夜吹狗螺,主人心軟放他睡房間,隔天醒來就枕頭、棉被都被咬爛了,噗。把狗狗放在車庫,離開個一小時再回來,車庫好像發生過戰爭一般。

  接下來狗狗進入年輕力壯的時期,活動力超旺盛、破壞力也相對大大提昇,不但兩夫妻管不住他,連帶去狗狗訓練班都可以把教練惹毛,太搞笑了。男主角也因為這隻成天搞怪的狗狗,讓他在寫專欄的時候,靈感源源不絕,而且寫的也都很有意思。接著,兩夫妻想開始有個baby了,雖然發生了個意外,好在沒有被這可怕的意外擊倒。反而再接再厲,跑出去外面渡蜜月,然後請個愛狗人士來幫忙照顧。結果兩人開心的回來,那位愛狗人士差點沒抓狂,說馬利根本就是披著狗皮的惡魔,呵呵。

  接著幾年,家庭中的成員越來越多,為了生活安全與工作因素,也搬了兩次家,中間也曾因為馬利太好動讓珍妮快受不了,只是這些小插曲,沒多久兩夫妻也一起克服了。只是狗狗總是老的比人還快,往往比主人還早夭,雖然不意外,但看到後面還是覺得很感人,當狗狗老了,跑不動了,常常生病要看獸醫的時候,也就意味著該有心理準備了,雖然很不捨,卻還是要面對。電影最後說得很不錯,對狗來說,一根沾水的木棒比的上跑車、豪宅,狗並不在乎你是富有或是窮困、有趣還是無聊、聰明或是愚蠢,以真心相待,牠就能以真心相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