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嫌疑犯X的獻身

  從日劇開播後,就一直很喜歡戲中的湯川教授,非常的有個性,也能一直很理性的針對問題尋找出解答,而福山雅治來演這個角色也很帥氣,整個電影從一開始的物理現象講解就很吸引人了。

中文片名:嫌疑犯X的獻身
日文片名:容疑者Xの献身
英文片名:Suspect X
日本上映日期:2008/10/04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26
國別:日本
類型:犯罪、懸疑、愛情
導演:西谷弘 (縣廳之星)
編劇:福田靖 (Hero電影版)
演員:福山雅治、柴崎幸(少林少女)、松雪泰子(扶桑花女孩)、堤真一(再續幸福的三丁目)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東野圭吾2006年獲直木獎作品,其著作也曾被改編為電視劇「神探伽利略」,創下超高收視率,電影找來「神探伽利略」原班人馬福山雅治與柴崎幸,以及導演西谷弘延伸買氣,天才物理學家湯川學將在電影中,遇到與其不相上下的天才數學家石神哲哉,二人將展開一場頭腦大戰。


  除了福山雅治與柴崎幸兩位人氣巨星,還找來13歲天才美少女金澤美穗飾演花岡美里,松雪泰子扮演失手殺死丈夫的母親,在石神的幫助與湯川展開心理攻防戰。


  刑警內海薰(柴崎幸飾)接獲一件謀殺案,卻查不出死者身份,只好請帝都大學的天才物理學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幫忙,湯川在查案期間,發現死者的前妻花岡靖子(松雪泰子飾)有一位鄰居石神哲哉(堤真一飾)。


  大學時代被譽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數學天才石神(堤真一飾),長大後只是一個不起眼的高中數學老師,他每天唯一的樂趣就是去固定的便當店買午餐,只為了看一眼在便當店工作的鄰居靖子的身影。


  靖子帶著女兒花岡美里(金澤美穗飾)逃離粗暴的前夫,母女兩人相依為命,某天靖子的前夫找上門來,兩人爭執不下之際,靖子失手殺了對方。此時,石神出現在茫然失措的母女面前,自告奮勇表示願意幫她們收拾善後。


  湯川和石神這兩位大學時代的舊友,又再度相逢,兩人該如何接下彼此的挑戰書?


  故事一開始,透過新聞報導著一則離奇海上船隻遭到攻擊爆炸的消息,然後畫面馬上跳轉到帥氣的湯川用幾個簡單的東西做的講解,沒想到一個鐵球經過磁鐵造成的加速度在另一端所引發的衝擊力,竟然這麼強大。接著故事開始進入主軸,沒多久女主角跟女兒兩個人在家中跟前夫鬧翻,甚至還合力殺了討人厭的前夫,但隔壁的鄰居石神,這位天才數學家發現後,不但沒報警還決定幫助他們到底。

  不但幫他們製造不在場證明,還教他們在應付警察的質詢時,該如何應對,什麼時候要一點一點透露出對自己有利的證據,讓警察們忙得暈頭轉向,一直在胡同裡打轉,不得不繼續向物理學家湯川請求協助,而湯川一聽到嫌疑犯是位美人,馬上眼睛一閃,決定幫忙啦!在追查的過程中,還遇到了以前大學認識的一位讓他認可是天才的數學家-石神,當湯川繼續追查線索,就越覺得兩難,因為越接近真相,就越不想相信。

  想不到湯川推理出來的兇手竟是當年所認識的天才,人都是會變得,當年的天才數學家,成天專研數學,對其他事物不感興趣,沒想到再次見面,開始對自己的容貌介意了,這時湯川也才知道原來戀愛可以讓一個人改變這麼大,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驅使著人做一些平日不會去做的事情,甚至做出一些違背常理道德的事情。

  中間一度以為石神想利用爬山的同時,讓湯川在山上遇難,沒想倒是自己想太多了,雖然很明顯可以看出兇手是誰,幫助嫌疑犯的人又是誰,只是我的小腦袋瓜一直想不透到底是為什麼,怎麼辦到的。即使片中一直透漏著許多線索,好比石神喜歡出題的時候,把代數的問題出的很像幾何問題,要是學生腦袋不靈光,馬上就會深陷泥沼而出不來。一直看到最後面,湯川在質詢室中跟石神的對話,全盤說出他的推理,才真的讓人豁然開朗,看來想當摳南可能還很難勒。

  故事最後很感人,天才數學家為了愛竟然肯做那些事情,而知情的女主角也深深地被感動,兩個人決定共付黃泉,歐~不,是一起認罪,然後到監獄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