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刻救援

  真是一部精彩緊湊的電影,幾乎重頭到尾都沒有冷場,讓人看了隨著劇情而緊張興奮,片中的打鬥動作乾淨俐落,有點像再看外國版的葉問。

中文片名:即刻救援
英文片名:Taken
法國上映日期:2008/02/27
北美上映日期:2009/01/30
台灣上映日期:2009/03/20 (原定1/23)
國別:法國
類型:驚悚、動作
導演:Pierre Morel (暴力特區)
編劇:盧貝松 Luc Besson(玩命快遞2), Robert Mark Kamen(玩命快遞2)
演員:連恩尼遜 Liam Neeson(王牌對決)、芳姬詹森 Famke Janssen(X戰警3)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美國首周票房冠軍,法國知名攝影師皮耶莫瑞爾,繼《暴力特區》後第二部驚悚動作片,由法國導演盧貝松與勞勃馬克凱曼編寫劇本。


  布萊恩(連恩尼遜)的惡夢成真了,他是個退休的情報特務人員,現在他只有96個小時的時間,要從專門販賣年輕女孩的人口販子手中救回他17歲的女兒小琴。但布萊恩首先要解決的問題,就是他人在洛杉磯、而小琴卻是在巴黎被綁架的…



  連恩尼遜這次為了演好愛女心切的父親,飆車、開扁、跳橋、追兇…樣樣來,拼命三郎的行徑讓人印象深刻。本片多在巴黎拍攝,導演找了典型的巴黎地標取景,其中一幕在香榭麗舍大道拍攝,大半的街道都被封閉,因為新上任的總統決定要在大道上遊行。結果在鎮暴警察的包圍之下拍片的。




※想往下看的人,請小心被雷※



  其實一開始看完這片的感想就是 - 殺很大,殺不用錢。哈,主角在片中一接到女兒打來的求救電話,馬上就以最冷靜的方法交代女兒認清嫌犯特徵,並向女兒保證一定會救他出來,然後就開始一路搶救女兒大作戰。一路上讓他碰見的壞人,沒有一個不慘死的,一開始在機場旁邊的小咖,雖然不是直接死在主角手上,不過被主角嚇得落荒而逃,最後以為逃過一劫,誰知道就像絕命終結站一樣,馬上就被迎面而來的大貨車撞死。

  接著主角發揮了像偵探般的偵查力,器而不捨得找尋線索,好不容易讓他憑著一句"good luck!",找到當初在旅館擄走他女兒的壞蛋,為了問出下落不擇手段,對壞蛋絕不留情,即使壞人因恐懼而苦苦向他哀求,依然讓他電到死。雖然手段有些殘忍,不過可以體會的出來這位父親心中的怒火,不過那些人口販子真的很該死,先騙上初來觀光的年輕女性,然後施打毒品來強迫女孩賣淫,看這些混帳遭到報應其實還滿痛快的。

  沒想到跟女兒一同去旅行的好朋友慘死,而女兒因為是處女,另外被賣到更賺錢的地方去拍賣,不過也因為這樣,讓女兒沒有遭到跟他朋友一樣的下場,也讓主角爭取到更多時間來營救女兒,主角一路上真是一夫當關,萬夫莫敵,人來殺人,神來殺神了。一路殺到最後標到他女兒的買家船上去,真的是來一個殺一個,來兩個殺一雙,所以我才說殺很大,殺不用錢。不過電影裡沒有比較能跟主角匹敵的對手,除了倒數第二個被掛掉的那位,跟主角過了比較多招外,其他真的是一個照面就領便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