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網
  最近聽同事說有個黑豆網,上面資源豐富,只是要連過去網頁上看總是沒那麼便利,有時想先把影片下載回本地端,然後等吃飯時間或其他有空的時候再來看,這時候就需要想辦法了,不過在兩位同事熱心研究下,利用Firefox + 兩個plugin(flashgot跟downthemall),就可以把影片下載回家了,只是因為格式是f4v,這是種Flash Video的格式,至於要用啥播放,可能要去問問google大神了。同事的作法是利用ffmpeg把檔案轉成avi,然後在帶回家利用一台多媒體播放器放映到電視上看。


所以首先,請先安裝Firefox
firefox

然後安裝firefox的plugin之一,FlashGot
flashgot

在安裝flrefox另一個plugin,downthemall
downthemall

安裝好後,記得重新開啟firefox喔。

然後針對flashgot的下載做個簡單的設定,在網頁任意處點選滑鼠右鍵,讓右鍵菜單出現,然後去針對FlashGot選項,選擇下載器DTA(Turbo)
step1

※註:如果選擇DTA(Turbo)在下載時無反應,請改設定成DTA選項就好。剛剛發現不是每台電腦都可以用DTA(Turbo)的設定。 2009/12/19
DTA

到這邊,前置作業都完成啦!接著麻煩請上黑豆網,找尋好標的。
確定目標後,連到播放頁面。然後在旁邊點個滑鼠右鍵,讓菜單跑出來,接著使用FlashGot媒體來下載檔案。
step2

選擇自己要將檔案存到哪邊。
step3

然後會談出DownThemall的管理畫面,可以看到可愛的影片正在慢慢的流向自己的硬碟,ㄎㄎ。
step4


等到下載好後,就是轉檔的工作啦!如果不轉檔,就要去找一下可以播放f4v的軟體了。轉檔工具使用FFMpeg,不過很不幸的,我在官網還真的找不到可以用的執行檔,只有抓到source code,可惜我不想花時間去建立bulid的環境,所以同事很好心的compile一個檔案提供使用,請到這裡下載。

同事順便連command line指令也一起提供。如下,應該很容易瞭解,就不多說了。
ffmpeg.exe -i INPUT.f4v -vcodec libxvid -b 1000kb -s 640x360 (-aspect 16:9) -acodec libmp3lame -ab 128kb -ar 48000 -ac 2 OUTPUT.avi


ps.如果使用KMPlayer的朋友們,可以利用新版的FLVSplitter試試看,下載後解壓縮到KMPlayer的資料夾下取代原本的FLVSplitter.a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