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龍戲鳳

  之前聽新聞報導說,這部電影會讓人聯想到鴻海的郭董跟狗狗,因為內容是在描寫富商練上舞者的故事,雖然後來有說是取材自另一對比較早的富商與舞者的戀愛史,不過我們看也知道,郭董沒有華仔這麼帥。

片  名 遊龍戲鳳
譯  名 Look For A Star
年  代 2009
國  家 中國香港
類  別 愛情
導  演 劉偉強 Wai Keung Lau
主  演 劉德華 Andy Lau .... Sam Ching
     舒淇 Qi Shu .... Milan Sit
     張涵予 Hanyu Zhang .... Lin Jiu
     何韻詩 Denise Ho .... Jo Kwok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劉偉強繼《傷城》後再度執導的愛情片,劉德華、舒淇主演。


  程仲森﹝劉德華飾﹞是公司裡的傳奇人物,傳說他26歲就進了現在工作的這家美國頂級基金公司,而且不到20年就成為首位華人主席,結了三次婚,也離了三次婚,身邊只剩下一班忠心夥伴的他,原以為愛情不會再度降臨在他的生活裡,沒想到一趟澳門之旅讓他碰上了米蘭﹝舒淇飾﹞。


  米蘭和愛賭的阿姨、姨丈同住,從小就很獨立,這輩子只有一個心願就是要去紐約學跳舞,她平常在賭場作發牌員,偶爾兼職跳一些賭場裡的艷舞秀。


  仲森和米蘭在賭場大廳相遇,就此陷入情網,仲森為米蘭的舞姿心動,雖然米蘭認為仲森似乎只是個濫賭的賭客...。兩人甜蜜相戀了一段時間,但精於計算的仲森卻算錯了一步,打算把米蘭娶回家的他拿了一份結婚協議書出來,這個舉動卻讓米蘭覺得仲森對她充滿不信任,因此氣憤而去...。


  另外一個尋覓愛情的鐵娘子阿JO﹝何韻詩飾﹞,被所有男性友人當作哥兒們看待,但剛強的她其實在愛情裡是個初生之犢,而她碰上內地來澳門作裝修的阿九﹝張涵予飾﹞,兩人是完全的門不當、戶不對,但阿久的誠意和對阿JO的呵護和關心漸漸讓阿JO敞開心房。


  兩段充滿「第一次」的愛情,到底結果如何呢?


  雖然簡介裡面寫著兩段愛情,可是片中應該有三段才對,富豪程仲森跟米蘭,司機小馬跟單親媽媽以及秘書阿Jo跟裝潢工阿九,其中少說了司機小馬跟那位單親媽媽,怎麼說這段也是戲中佔了快1/3的戲份阿!怎麼可以少了這部份呢。因為裡面有一幕是小馬跟單親媽媽還有他那可愛的女兒去逛街,逛到後來小女兒累了,就這麼讓小馬抱在胸膛上睡著了,看了真溫馨就好像一個幸福的小家庭一般。

  而仲森跟米蘭的戀情反而覺得沒那麼特別,就一開始女方有眼不是泰山,兩個人就這麼越走越近,等到仲森表明身份後,女生一開始被嚇到,不過後來因為愛還是克服了這小小的困難,然後遇到要求婚的時候,由於仲森前幾次的婚姻失敗而老是賠贍養費,讓他背後的財團要求女生下嫁前需要簽訂協議書,接著女生就覺得是不是瞧不起我還是怎樣,雖然仲森有解釋過,不過女的就是麻煩,唉~還是小馬說溜嘴才出現轉圜的餘地,而最後也很不給男生面子讓他在節目上出糗,老實說,三段愛情裡面這部份我沒有很喜歡。

  另外就事阿JO跟阿九,一開始老實木訥的阿九,就已經讓我覺得真是個好男人,細心、體貼又重義氣,這麼好的男生,看到了還不好好把握起來,而且對方還喜歡阿JO,那就一切好說啦!雖然男方事業無成是有點弱,不過這電影裡,有愛就可以突破難關嘛~而小馬這段原本都發展的好好的,就因為幾個八婆在那練瘋話,就讓自己猶豫不決,這像個男人嘛。何況仲森也跟他說,你是不是喜歡人家,是的話還需要那麼多廢話嗎?所以最後小馬知錯能改,善莫大焉。功德圓滿,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