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暮光之城

  之前在電影版看到討論得很熱烈,除了有據說在國外很熱賣的小說外,在電影裡有位東方男性,長得很像天團5566的王仁甫,後來自己看了也覺得超像,每次他登場我就想笑,哈哈。

中文片名:暮光之城
英文片名:Twilight
北美上映日期:2008/11/21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12
國別:美國
類型:驚悚、愛情、恐怖、奇幻
導演:Catherine Hardwicke (芳齡13)
編劇:Melissa Rosenberg (舞出真我)
演員:克絲汀史都華 Kristen Stewart(阿拉斯加之死)、羅伯派汀森 Robert Pattinson(哈利波特:火盃的考驗)、肯吉甘達 Cam Gigandet(地下拳擊社)、妮齊蕾德 Nikki Reed (芳齡13)、比利柏克 Billy Burke(Live殺人網站)、彼得法辛雷利 Peter Facinelli(等不及說愛你)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貝拉(克莉絲汀史都華飾)是個特立獨行,擁有自己主見與想法的女孩,但是對於她的時髦高中同學們而言,她是怪胎一個。母親改嫁之後,貝拉被送去華盛頓州佛斯小鎮和父親同住,並且因此認識了一個神秘又俊美的男孩艾德華卡倫(羅伯派亭森飾飾)。


  艾德華擁有超乎常人的能力與不朽的青春,跑起來比美洲獅還要快,可以赤手空拳攔下一輛行駛中的汽車,而且他從1918年起就沒變老。他和所有的吸血鬼一樣,都是永生不死的,可是他沒有尖牙,也不吸人血,因為艾德華和他的家人有別於其他的吸血鬼,選擇了不吸血的生活方式。


  貝拉和艾德華展開一場激烈又違反傳統的愛情,彼此認定對方是終生伴侶。不過,他們越是親近,艾德華對吸血的渴望就越是強烈。


  危險很快向這對情侶襲來,卡倫家族的死對頭─羅倫(艾迪蓋瑟吉飾演)和詹姆斯(凱姆吉甘特飾演)來到這個小鎮尋找貝拉,他們該怎麼辦才好呢?


  電影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暢銷小說,連續32週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排行榜,是該系列小說的第一部,以現代版的羅密歐與茱麗葉,敘述吸血鬼和人類之間禁忌的愛。


  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以頗具爭議性的題材,奠定了她在業餘影壇的地位,成為少數的女性導演之一。她的編導處女作《芳齡十三》曾獲得2003年日舞影展的最佳導演獎。


  其實之前一直忍不住,就跑去買了暮光之城跟新月的小說了,不過在看完了第一本後,就決定在轉手賣出去了,因為這根本就是寫個女生看的小說。我實在試看不太下去,雖然內容還不錯,不過比起之前看的12國記,感覺還是沒那麼吸引我。而電影也是期待了很久,才有機會欣賞到,在看了之後感覺挺忠於原著的,這樣也不錯,之後要拍續集比較連貫的起來。不然像夜巡者跟日巡者就跟書差很多,電影幾乎都是同一本小說的內容,所以也不太可能有後續了吧!

  電影裡面的角色感覺都選的很不錯,大概就女主角老爸-查理跟我看完書後,所想的樣子有些不一樣,感覺應該有點中年發胖的老爸,可是電影卻不是這樣,而其他人都感覺很貼切,就連那位王仁甫都太有趣了。而男主角在小說裡面,常常一頁裡面就會用兩次以上的"俊美"來形容,所以看到電影後,覺得是還滿俊的,但要說美的話,我覺得賈斯伯還比較美型一些。另外,雅各不曉得之後會不會真的像小說一樣,突然抽高很多,我想應該沒那麼容易長高吧!可以的話,麻煩教教我,我也好想長高。

  電影還好沒有真的像小說一樣,在女主角遇襲的時候,一下子就暈倒,然後醒來壞人就掛了,有把過程在做鋪成演出來,讓觀眾不用在那邊看的霧煞煞,只是電影長度有限,有些劇情跳的還滿快的,尤其在被壞人追蹤的時候,感覺劇情跑好快,當初看書我都慢慢看,所以看電影還覺得ok,不然可能會覺得劇情發展的很快。不過整個電影看下來真的滿少女情懷的愛情電影,跟小說的風格很像,還滿期待第二集的電影,不過小說得加緊腳步趕快看完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