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搖滾雙面人

  囧,剛剛打到快完的網誌內容,不曉得為什麼全都被吃掉了,哭哭。想到還要重打一次,整個fu都快沒了,唉~這部電影一開始一直說有死亡筆記本的演員,我到了後來才發現,原來是演L的松山健一,怎麼看都覺得太神奇了。

中文片名:重金搖滾雙面人
日文片名:デトロイト・メタル・シティ
英文片名:Detroit Metal City
日本上映日期:2008/08/23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16 (原定11/14)
國別:日本
類型:喜劇、音樂
導演:李闘士男
編劇:大森美香
演員:松山健一 (死亡筆記本:L)、松雪泰子(扶桑花女孩)、加藤羅莎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根岸崇一是個再平凡不過、一點也不起眼的青年,卻有著與眾不同的身份,化上妝一身重金屬裝扮的他,是最受歡迎的樂隊「DMC」(Detroit Metal City)的主唱。


  但另一方面,他夢想中的抒情流行創作歌曲,卻乏人津味,他一路以重金屬搖滾打敗了來自美國與各地的重金屬強人。隨著他越來越受歡迎,根岸內心的掙扎也就越來越強烈,究竟什麼才是他想要的,他又該何去何從?


  電影改編自日本漫畫家若杉公德的暢銷漫畫《DMC》(Detroit Metal City),講述雙重身份男主角的搖滾人生,與死了都要搖滾的熱血精神,引起廣大讀者迥響,日本的粉絲甚至將漫畫中虛構的歌詞編寫曲譜演奏出來,女星松雪泰子在片打破形象演出龐克女樂團經理,也得到了許多好評。



  除了主角內心的掙扎(兩種人生、惡魔與良善),與令人噴飯的搞笑橋段,故事也描寫了音樂在商業過程中的造假與宣傳等行為,反諷社會正義太保守,扮邪惡卻大有市場的現象。


  當初在死亡筆記本裡面的L,曲著腿坐在椅子上,用手指小心翼翼的拿著甜食在吃,這個畫面到了這部電影,完全變形了,在這片中除了扮演一個純情的娘娘腔,另外還得在變身成死亡系重金屬搖滾歌手,跟原本的L差距好大,除了臉色一樣蒼白,還多了些可怕的花紋。


  這部電影裡面另一個吸引我的是可愛的加藤羅莎,以前再看日劇的時候,一直把他跟國仲涼子當成是同一人,還想說他怎麼演了這麼多日劇,還可以同檔期一期上映,好厲害。後來被同事糾正後,才發現原來我真是有眼不是泰山,雖然國仲涼子很可愛,很清秀,可是跟加藤羅莎其實是兩個人,不一樣的。一直到最近才比較能夠分的出來。戲裡他雖然被先了兩次裙子,不過我猜應該是替身吧!不過那個小雞圖案的底褲真的是太可愛了,噗。(不要說我色或變態,我只是純欣賞)


  雖然裡面還有些寓意,可是我還是把整片當成輕鬆喜劇再看,不過主角回家那段滿討喜的,除了當媽媽的一眼就認出自己小孩外,主角打扮成那樣還可以安然的跟一家人吃飯,爸爸、媽媽跟妹妹都吃得很自然,整個畫面看起來明明就很不自然,哈哈。當媽媽的都希望小孩身體健康,所以每次都幫主角求個長壽的平安符,真是可愛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