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遇巴塞隆納

  之前看了伍迪艾倫的命運決勝點,看到後來覺得好沉悶,所以好像連結局都不想看就放棄了,雖然這位鬼才導演很有才華,我卻很難理解這其中奧妙,不過這次沒有以往那麼沈重,所以可以很平靜的看完全片。

中文片名:情遇巴塞隆納
英文片名: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北美上映日期:2008/08/15
台灣上映日期:2008/10/09 (週四)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命運決勝點)
編劇:伍迪艾倫 Woody Allen (命運決勝點)
演員:哈維爾巴登 Javier Bardem(險路勿近)、派翠西亞克拉森 Patricia Clarkson(第四者)、潘尼洛普克魯茲 Penelope Cruz(玩美女人)、史嘉莉嬌韓森 Scarlett Johansson(愛情決勝點)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維琪(Rebecca Hall飾)與克莉絲汀娜(史嘉蕾喬韓森飾)來到巴塞隆那旅遊,克莉絲汀娜性感而大膽,維琪則是理性已有婚約,兩人不約而同遇上了風度翩翩的瀟灑藝術家 Juan Antonio(哈維爾巴登飾),噯味的情愫與異國情調,在兩人的友情與感情世界掀起大波濤。


  維琪一開始認為Antonio是個玩世不恭的花心男人,但在相處多日後,兩人之間產生了愛情,讓維琪內心充滿矛盾,開始懷疑自己對未婚夫的忠誠度,自己是否真的準備好步入禮堂?


  單身且喜愛攝影、對肉體接觸與異國戀情感到刺激的克莉絲汀娜,則是享受著與Antonio的情慾關係,除此之外,與Antonio藕斷絲連又火爆的瘋狂前妻Maria Elena(潘娜諾普克普茲飾)也突然出現。原本豪放不羈的克莉絲汀娜,卻發現自己愛上了這個完美男人,並且與Elena發展出另一段似有似無的蕾絲邊情誼。


  這三個性格迴異的女人:對愛徬徨不安的維琪、豪放追求刺激的克莉絲汀娜與對愛神經質又火爆的Elena,將在旅程的終點尋找到什麼樣的自我和真愛?


  這部片子在對愛情的描寫還滿特別的,尤其是中間那段三人相愛相戀的時候,會讓看的人覺得不可思議,而一開始男主角安東尼奧大膽又直接的對兩位女性的邀約,是在說明當地男性的熱情嗎,還是只是想告訴大家對於喜歡的事物就要勇敢直接的去追求。

  其實裡面比較喜歡的是演安東尼奧前妻的潘娜諾普克普茲,她的出現就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覺得他把這個神經質個性又易怒的角色詮釋的很好。後來去查了一下,她也獲選了這次奧斯卡小金人獎中最佳女配角,果然實至名歸。而史嘉蕾喬韓森之前還覺得她很正點,不過感覺這片裡,她好像有稍微胖了一些些。在片中的角色也很特別,一個追尋浪漫且與眾不同戀愛的女生,再跟安東尼奧相處的很愉快時,對於突然又闖入的前妻,竟然到後來可以相處得很融洽,不但不計較共事一夫,甚至還與前妻有了更進一步的關係。

  雖然後來在一番省思後,決定要離開。而雖然在結婚前有了一夜情的維琪,卻在婚後一直對安東尼奧有種難以割捨的情感,雖然最後又被安排見了面,而且也差點擦槍走火,卻在前妻突然出現而真的遭亂彈擦傷,最後就這麼不了了之了。看完了電影,我還是有一堆問號,對這麼艱深又複雜的愛情觀,實在是瞭解不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