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2:決戰天下

  從去年第一集看完後,就真的慢慢期待第二集,當時聽同事說第一集的打仗場面好無聊,打的好遜什麼的,我只能說見仁見智,至少我覺得那邊安排的還滿精彩的,而這集我覺個更加精彩了。

中文片名:赤壁2:決戰天下
英文片名:Red Cliff 2
中國上映日期:2009/01/23
台灣上映日期:2009/01/15 (週四)
國別:中國
類型:動作、歷史、戰爭
導演:吳宇森(記憶裂痕)
編劇:吳宇森(喋血雙雄)
演員:梁朝偉(色戒)、金城武(死神的精準度)、張震(天堂口)、胡軍(藍宇)、林志玲、趙薇(少林足球)、中村獅童(現在很想見你)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以《不可能的任務2》、《變臉》等片揚名好萊塢的導演吳宇森,將以《赤壁:決戰天下》完整呈現三國歷史當中最輝煌的一段故事,包括小喬夜探曹營、草船借箭、孔明借東風以及火燒連環船等情節都將重現大螢幕。


  上集《赤壁》鋪陳完整人物關係,下集則接續上集《赤壁》劇情,孫劉聯軍和曹營兩軍於長江兩岸對峙,諸葛亮策劃「草船借箭」以削弱曹操戰力,成功使曹營軍心渙散。


  另外孫權則計畫火攻曹操的強大水軍,只待孔明借東風,使風向改變,吳軍即刻進攻,劉備亦在此時出手相助,遭到突襲無招架之力的曹軍只好轉攻為守,而孫劉大軍勢如破竹攻破曹營要塞,周瑜也成功救回愛妻小喬,這場戰爭由東吳與西蜀兩國大勝曹軍,而諸葛亮卻在獲得勝利的此刻求去。



  導演吳宇森與製片張家振和所有劇組人員,從2004年就開始尋覓適合拍攝這場浩大戰爭的場地,好不容易在離北京約三小時車程的河北省易縣找到適合打造曹營的地方,由工程人員補強土地、搭建山丘和瞭望台等龐大場景;而重點情節之一的「火燒連環船」,從準備到完成花了劇組超過一年的時間,辛苦考究、製作古代戰船,再加上繁複的視覺特效,才有今日《赤壁:決戰天下》中的壯闊視覺效果。




  雖然這個赤壁跟三國演義裡面寫的有些出入,不過我覺得這樣的改編還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雖然有個部份覺得還滿多餘的,就是胖豬跟飯桶的愛情,飯桶根本就不知道胖豬是女的,誰想到胖豬騎在飯桶上,騎出感情來了...ㄜ,只是最後很快就讓飯桶去領便當了,而周瑜跟孔明兩個人鬥智的部份我還挺喜歡的,而且這麼帥的孔明,看的連我都著迷。

  雖然少了龐統的連環計,黃蓋跟周瑜的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不過整體還是不錯的,而且草船借箭也安排的還不錯,只是倒楣了蔡瑁跟張允,成為了兩個型男鬥智下的悲劇產物,不過印象中曹操本來就是個猜忌心很重的人,「寧可我負天下人,不可天下人負我」。不過會那麼成功,也是因為蔣幹明明去當說客,沒說服就算了還被擺了一道,自以為很厲害的偷了一張偽造文書,拿會去讓曹操猜來猜去,然後剛好被孔明借個箭,一氣之下,兩個都砍了。等到下屬提醒他,砍了誰來帶水軍,才想且慢,也都已經慢了。

  而最後的火燒連環船,雖然有點牽強,可是還ok,因為一個小喬,讓整個部隊失了天時,接著失去了整個水師,我想曹操當時肯定很囧,很想把小喬給OX下去,不過曹操由於部隊人數眾多,吳蜀聯軍也是打得很吃力,連飾演全國墊紙,救甘興的中村獅童,都很壯烈的跑去領便當才讓部隊又前進一小步。

  只是沒想到後來曹操被放走的也跟三國演義不一樣,唉~有些些失望,真的只是為了讓小喬能多點戲份嗎?還是因為沒有交代過關二哥跟曹操的往日情誼,所以就乾脆也改編的比較直接一些,「反正就是我被你們打爆了,要放我走是你們說得,可不要後悔。」

  不曉得這次那個說很難看的同事,會不會看完又會說一次,怎麼他們那麼笨阿!看到人家的陣法還要衝進去,怎麼他們那麼蠢阿!看到人家火焰投石車都在丟大芭樂了,還一直像敢死隊一樣的衝,我想這真的只是觀念不同吧!阿就是笨才看到陷阱也跳進去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