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戰異世界

  對於這種吸血鬼大戰狼人的戲碼挺有興趣的,印象中好像只有看過第二集,不過也快忘光了,所以就先再去把第一集給找出來複習一下。

中文片名:決戰異世界
英文片名:Underworld
北美上映日期:2003/09/19
台灣上映日期:2003/09/26
類型:恐怖、動作、愛情、奇幻
導演:蘭威斯曼 Len Wiseman
編劇:Danny McBride
演員:凱特貝琴薩 Kate Beckinsale(珍珠港)、史考特史畢德曼 Scott Speedman(私法行動)、麥可辛 Michael Sheen(關鍵時刻)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幾個世紀以來,有兩個族類在人類世界裡兀自演化,分別是具有貴族氣質,神秘而難以捉摸的吸血鬼,以及公認兇殘、和野蠻人無異的狼人。對人類來說,它們的存在或者不過是口耳相傳的鬼怪傳說,但它們兩方卻始終是世仇,對峙從未罷休,他們終其一生不斷激烈交手,直到有一方倒下為止。


  在這場激戰正要開始的時候,吸血鬼戰士之一莎倫娜(凱特貝琴薩飾演)發現狼人想綁架一名年輕人類醫生的計謀,莎倫娜幫麥可(史考特史皮曼飾演)逃離城市後,對他開始有了一種不曾擁有過的依賴感,所以當狼人們展開下一波進攻時,莎倫娜盡其所能要抵禦這種惡意的攻擊。


  當莎倫娜急急地要救麥可,並且破壞狼人不懷好意的計謀時,她發現到一樁與兩族類生死相關的秘密:有一群結合了吸血鬼和狼人的強處,並抽走弱點的無敵物種正悄悄被喚醒,它將會讓原本幾個世紀以來勢力已經漸漸消褪的狼人,重新建立起搶回江山的實力。


  好萊塢的狼人和吸血鬼源自早期電影,可是《決戰異世界》則把這些詭異神秘的東西鑿得更深。《決戰異世界》不是從漫畫或小說而來,本片讓兩種傳說的典型人物正面對決,打造新世界,一切在以科學為依歸的設定上,讓吸血鬼和狼人重見天日。在都市的鋼筋廢鐵中,打造一個徹夜藍光,虛擬科幻的異世界。



  這是一部融合了奇幻與愛情的電影,只是愛情的地方我覺得實在不怎麼樣,因為女主角明明就受傷快失去意識,卻不聽好人言,執意要開車去跳海,後來被救了就喜歡上人家,而那男主角也這麼剛好的也愛上女主角,不過在片中一開始認定的好人壞人,其實看到後來好像卻不是那麼的分明了。

  原本以為要出賣吸血鬼家族的首領,與處心積慮要抓某一個人類的狼肯族老大,到後來才發現其實都沒那麼壞,一個想促進兩族的融合,雖然方法不是很好,卻也是為了兩族能夠和平相處為前提,而狼肯族老大,也是有段不為人知的辛酸過去,這個要之後再看前傳才會描寫的更詳細,不過其實在這部裡面,也把大概寫出來了,因為當初愛上了吸血鬼頭頭的女兒,而自己卻是被人養來奴役的奴僕,不被祝福的愛情,最後還要看著愛人被處死,所以才會有了報復之心。但其實也只是想製造出融合兩族血統的新品種。

  而倒楣的男主角,剛好是兩族祖先隱性遺傳下來的人類,所以兩邊的血統都可以通吃。不過我比較想知道兩族當初怎麼會各自被不死族跟狼人給咬過,不過看來前傳也沒詳細描述,真的就只能看看文字描述了。男主角一定心想,靠腰,怎麼好端端的要被狼肯族追殺,還要被咬一口,雖然女主角把他救出來了,卻也還沒清楚狼肯族的計謀,只是在不斷的追尋真相中,瞭解了自己真正的身世,最後也逼不得已把男主角給變成新的混血品種,這真的算「羅密歐與朱麗葉」的故事嗎?

  還以為混血後的男主角可以強到把甦醒的吸血鬼長老擊敗,不過看來還需要多多鍛鍊,僅靠著混血後體能的優勢,還是很難打倒原本就實力超強實戰又豐富的長老,最後還是被偷襲的女主角給劈死,然後男女主角就...邁入第二集去。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