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大利亞

  知道這片是紅磨坊的導演,事隔七年之後的作品,所以有種特別好奇的感覺驅使著自己來看這片,而這部雖然不是歌舞劇,也沒有其他唱歌、跳舞了,不過整個看下來,我還是很喜歡。

中文片名:澳大利亞
英文片名:Australia
北美上映日期:2008/11/26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24
國別:美國、澳洲
類型:動作、劇情、戰爭、愛情、西部
導演: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紅磨坊)
編劇:巴茲魯曼 Baz Luhrmann(紅磨坊)、Ronald Harwood(潛水鐘與蝴蝶)、Stuart Beattie(惡夜30)
演員:妮可基嫚 Nicole Kidman(紅磨坊)、休傑克曼 Hugh Jackman(金鋼狼)、大衛溫漢 David Wenham(魔戒三部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澳洲導演巴茲魯曼繼《紅磨坊》後睽違影壇七年的作品,妮可基嫚與休傑克曼主演,宛如《亂世佳人》的復古風格,刻畫一段二次世界大戰時的亂世情緣,全片都在澳州取景,已被澳洲觀光局視為重振澳洲旅遊的活路,希望效法《魔戒》帶動紐西蘭觀光的成功前例,砸下10億台幣搭配影片全球行銷強打澳州觀光行程。


  在世界最遙遠的邊疆,一位女性不遠千里尋夫,卻發現自己深陷超乎她想像的混亂與冒險中。


  莎拉艾許莉夫人(妮可基嫚飾)盡其一生追求表面的完美,但是沒有愛情且無子嗣的婚姻,讓馬廄裡的馬匹成了唯一對她有意義的事物。莎拉因為深信丈夫外遇,不遠千里從倫敦來到澳洲達爾文市,要向丈夫興師問罪,卻發現丈夫遭人殺害,心懷不軌的牧場經理尼爾弗雷契(大衛溫漢飾),與卡尼男爵密謀加速產權轉讓,欲將「遠方之丘」的莊園房產佔為己有。


  為了捍衛「遠方之丘」,莎拉心不甘情不願的與粗野無禮的放牧人(休傑克曼飾)踏上一千五百哩的路程,將上百頭牛隻送到碼頭裝船。他們帶著一名土著與白種人混血的孤兒努拉(布蘭登華特斯飾)同行,被當時實行種族隔離政策的社會視為異類。冒險旅途中還有一群不稱頭的幫手,包括酒鬼會計師奇普林弗林(傑克湯普遜 飾)、放牧人所信任的土著畜牧工馬加利(大衛古布吉拉飾)與古拉(安格斯皮拉庫飾),還有一位神秘的部落巫師喬治王(大衛高皮利飾)。


  這片土地的力量與美麗,以及對努拉產生的情感,讓莎拉脫胎換骨,而她與放牧人間劍拔弩張的關係,逐漸被尊敬、愛慕取代。但是當無情的戰火拍打著澳洲海岸,莎拉與她看似不可能的新家人即將被迫分離...。


  整個電影大約可以分成兩個部份,而且也因為片長約兩個小時又40分鐘,所以每個部份的故事大概也是用了一半的時間左右,前面可以看成是一個到澳洲尋夫未果,卻又不想讓壞人的奸計得逞,努力帶著能帶上的人趕著牧場僅剩的一千五百頭牛去賣給軍隊。而第二個部份,則是童話故背後的真實世界,在澳洲種族歧視的問題加上二戰時,日軍的轟炸侵略。

  前面看到妮可基嫚要去趕牛那邊就開始令人為之振奮,原本好不容易湊齊了快七個人,結果努拉的媽媽不曉得為什麼要去陪努拉躲在蓄水槽,然後就意外掛掉了,不過卻補上了酒鬼會計師,所以一行人就上路了。而壞人當然也沒閒著,一直很努力的做陷阱要害他們,原本只是想把牛群趕到懸崖下死翹翹,卻害的酒鬼會計師意外落馬被奔牛給踩死,而努拉在面對上千隻被火驚嚇的奔牛,還能夠臨危不亂的把牛群給制服,真是太強了。雖然一路上險惡不斷,不過最後好人還是略勝一籌。

  後面這半段就沒有那麼喜歡了,努拉因為是白人與黑人混血生下來的,到哪都被歧視被欺負,而法律也只是把這些人給隔離到另一個小島上,感覺好像什麼傳染病一樣,還要隔離,而男主角跟女主角也是聚少離多,而原本的壞蛋也把可能快不是未來的丈人幹掉,然後就把人家女兒給娶了?有說老爸掛了就要嫁他的八卦嗎?然後壞蛋繼續使壞,想把女主角跟努拉給拆散,而努拉原本想跟著自己阿公去學習how to be a man,雖然被阻止了一次,不過後來努拉就自個跑了,只是一跑就被抓包了,而且還被送去那洗腦小島。

  後來日軍來襲,女主角威能讓他運氣好到躲過一劫,而男主角也大顯神威跑去把努拉以及島上還活著的小朋友一併救了出來,雖然犧牲了好友,至少完成了使命,而壞蛋看到小孩沒死,還想把努拉掛了,可惜螳螂捕蟬、麻雀在後,被努拉爺爺用標槍掛掉,還說了一句很帥的話,「他是你兒子(竟然想殺自己小孩),也還是我孫子」。看到這邊也差不多結束了,最後女主角也看開了,讓努拉跟著爺爺去學習怎麼轉大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