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民百萬富翁

  滿有意思的一部電影,因為一個出身自貧民窟的傢伙在遊戲中贏得好幾百萬,幾乎變成全民的偶像了。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他能夠猜對這麼多題目,一切大概就是命中注定吧!

中文片名:貧民百萬富翁
英文片名:Slumdog Millionaire
北美上映日期:2008/11/12 (限定地區)
國別:美國、英國
類型:喜劇、劇情
本片榮獲多倫多影展觀眾票選獎
導演:丹尼鮑伊 Danny Boyle(太陽浩劫)
編劇:Simon Beaufoy(B咖妙管家)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獲得2009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以及入圍2009奧斯卡10項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等大獎。原著《Q&A》是印度外交官Vikas Swarup的首部作品,以2000年9月一名貧窮侍者贏得巨額獎金,卻遭到監禁的故事為藍本。電影由《猜火車》丹尼鮑伊執導。


  全球最受歡迎的益智問答節目「Who Wants To Be A Millionaire」於印度孟買正式開錄,參賽者只要答對十二道問題,就能獲得2000萬盧布的巨額獎金,問題五花八門,原本製作單位預計至少要八個月才能產生冠軍。


  而一個來自孟買貧民窟的年輕人賈默馬利克參加印度版的《百萬大富翁》節目,回答問題拿獎金,就在他差一題就可以拿到2000萬盧比的時候,警方因懷疑他作弊而將他逮捕。


  賈默為了證明自己的清白,開始向警方說明他們兄弟兩人的貧民窟生活、逃離苦難之後又如何在公路上展開冒險、途中遇到幫派分子有多緊張、而賈默又是如何遇見深愛的女孩又如何失去她,他所訴說的每個故事當中都剛好有解決節目中問題的答案,這就是為什麼他能一路過關斬將的原因。


  天亮了,賈默回到節目中回答最後一個問題,警方和六千萬個觀眾都在看,到底賈默能否答對這最後一題呢?有沒有答對又是否這麼重要呢?


  一次次機運巧合讓主角在參加百萬大富翁遊戲時,一路過關斬將,一開始覺得片子滿有意思的,因為很多題目在警察拷問主角的時候,主角一一回憶給警察們聽,小時候因為宗教衝突讓他親眼看著自己的媽媽被打死,卻也因此讓他答對了其中一題,每次問題的回憶總是勾起主角許多小時候種種的回憶,還有一次主角為了拿珍藏的照片給明星簽名,不惜跳下糞坑然後在高高舉著唯一沒弄髒的照片衝入人群中,拿給最喜歡的演員簽名,雖然後來被哥哥拿去換錢了。但也讓主角又在一次答對題目。

  不過到了後面有些題目,在主角的回憶中並沒有那麼詳細,雖然那個百元鈔票上得人頭有講的很清楚,可是之後的題目好像都只是帶過去,著重在主角的遭遇而非那些題目了,左輪手槍那題就沒提到是誰製造的,只有回憶起他哥哥拿著手槍把一個老大幹掉,而之後的題目就記不太清楚了,滿特別的電影,雖然電影中還滿著重愛情的部份,可是我看起來就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