囧男孩

  搭著海角七號的熱潮,這部電影在去年也滿受注目的,只是我並沒有非常想要再看國片,因為去年已經看過九降風跟海角七號,感覺夠了,哈哈。現在有機會可以看,就在拿出來看看。

中文片名:囧男孩
英文片名:Orz Boyz
台灣首映日期:2008/台北電影節
台灣上映日期:2008/09/05
國別:台灣
類型:家庭、喜劇、成長
導演:楊雅喆
編劇:楊雅喆
演員:李冠毅、潘親御、梅芳、馬志翔(20,30,40)、阮經天(六號出口)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獲得2008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根據導演楊雅吉吉多年小碧潭原住民社區擔任國小課輔老師的經驗和心得集結而成,台灣難得以兒童觀點敘事的電影。


  十二歲的「一號」和有精神疾病的父親同住、十歲的「二號」由菜市場開青草店的阿媽照顧。也許是家庭因素,兩人比同年齡的小孩更加鬼靈精怪。奇幻的夢想是阿堯與克里斯用來填補生活中所缺乏的幸福,及應付生活中所有已知和未知唯一方法。


  「卡達天王」及「異次元空間」是兩人奇幻夢想中最緊密的友情膠合劑,就連同年紀小美女艾莉的出現都不能介入。然而當兩人必需在「卡達天王」及「異次元空間」中做出一個選擇,友情又會受到怎樣的挑戰與變化呢?


  電影以國小三年級的主角「二號」的生活點滴為主軸,故事中包含三個事件、三個重要的朋友,每一小段故事,各自代表了成長中會面臨的問題:嫉妒、親情和背叛,簡單的故事結構卻處處是令人驚喜的轉折與意外插曲。


  製片李烈與導演楊雅吉吉,在片前製期間走訪大台北市七個小學,總共看了六千多個小朋友,從中挑選出12個小朋友(8個男生及4個女生) ,經過3個月的遊戲訓練,在每一次遊戲中觀察小朋友的個性和特質,才有《囧男孩》兩個男主角的產生。


  這部電影裡有些觀點滿有趣的,也挺一針見血的,「為什麼老人都很小氣,因為只有小氣的人才會變成老人」,雖然這不一定對,可是在小孩子的腦袋裡,也一定是經過事實在推導而來,所以身為長輩的可能也要反省自身,是不是給小朋友不好的榜樣。像我脾氣這麼差,還會去跟小朋友翻臉,真的很囧,不過我是真的很討厭搞怪的小朋友,愛吵的小朋友,問題有著無限迴圈的小朋友...。

  與其說討厭小朋友,其實也是自己沒耐心在小朋友身上,因為聽說以前自己好像很乖,不太會去大吵大鬧,簡直就是難得一件的乖寶寶,ㄎㄎ。不過我弟就跟我相反,從小就是好奇寶寶,也不曉得像我這樣是好還是不好,一點都不活潑,難怪長大了還這麼害羞,噗。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爸就問我現在小朋友很流行「卡達天王」嗎?靠腰,我真的是第一次聽到這東西,難道我真的落伍了,不過算了,我已經不再是小學生,也已經不是大學生、更不是菸酒生了。都出社會了,雖然不懂啥是「卡達天王」,可是我還是很喜歡MACROSS,尤其是VF-19改這台BASARA的座機,當初超想去買一台,畢竟他真的可以三段變身,不過事隔多年,熱情已經不復當年,可是我還是滿喜歡看動畫的,噗~

  看完後,我還是有些疑問,就是二號讓一號把小妹藏來,後來又跑去學校找,最後到底有沒有找到阿,乩童說有兩個天兵天將會護送小妹回家,可是後來小妹就都沒在出現了,我的心理一直懸著這個疑問,而後面感覺轉折的有點快也有點多,有些看不懂要表達的是什麼抽象的意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