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這個電影的故事情節還滿吸引我的,因為我很好奇一個生理時鐘與一般常人相異的事怎麼回事,前面還滿有趣的,後面好像就變成一個奇特的愛情故事了。

中文片名: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英文片名: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北美上映日期:2008/12/25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13 (原定12/31)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奇幻、喜劇、愛情
導演:大衛芬奇 David Fincher(鬥陣俱樂部)
編劇:艾瑞克魯斯 Eric Roth (慕尼黑)
演員: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即刻毀滅)、凱特布蘭琪 Cate Blanchett(水晶骷髏王國)、蒂妲絲雲頓 Tilda Swinton(即刻毀滅)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改編自奇幻小說家史考特費茲傑羅寫於1920年代的奇想短篇小說,他的靈感來自馬克吐溫的一句話:「如果我們能夠出生的時候80歲,逐漸接近18歲,人生一定更美好 ...本片是布萊德彼特與大衛芬奇繼《火線追緝令》與《鬥陣俱樂部》第三度合作,也是他與凱特布蘭琪繼《火線交錯》後再度同台,片中配樂則是《色戒》的配樂亞歷山卓迪斯普拉特。


  1919年,班傑明出生在巴爾的摩,一出生就是個八十歲的老嬰兒,被父親給棄養在街邊,但是好心的黑人夫妻收容了他,將他當成自己的兒子扶養,教導他許多智慧,但奇妙的是,隨著他漸漸成長,班傑明卻是越來越年輕。


  1930年,11歲的班傑明遇上了六歲的黛西,善良而親切的黛西溫暖了班傑明。二次世界大戰爆發,班傑明坐船來到英國,直到戰後才與黛西在紐約重逢,此時,黛西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女孩。


  1950年,他們終於共譜戀曲,並且一起渡過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但黛西越來越老,班傑明卻越來越年輕,他終於體認即使他們深愛彼此,班傑明逆行的生理特性,卻成了兩人關係的唯一障礙…。




  本片製作經費超過一億五千萬美金,目的就是完成班傑明這段看似平凡但卻又不平凡的人生旅程。班傑明一生所面對的生老病死與愛恨別離,與一般人並無二致,只是外貌隨著時間的飛逝顯得越來越年輕,布萊德彼特與演員們必須在層層特殊化妝手法下展現演技。影片中不同時期的建築、汽車、服裝與髮型都有很大的改變,工作人員花了很長的時間考究每個時代的變遷,透過班傑明的一生,呈現在大銀幕上。


  真是一個不平凡的人生,一出生就帶著一堆老人病再身上,也被醫生判定說再活也沒多久了,不過撿到他的媽媽相信只要出生了,就是上帝的小孩,在蒙主榮召之前都會盡心盡力的照顧他,也因此能夠慢慢看著他成長。不過在教會中那段給人感覺,教父還要負責驅魔,也太厲害了吧!不過黑人媽媽也真的後來就懷孕了,雖然現在可以用科學的觀點來看,不過在那個時期,大家對信仰還是比較虔誠。

  其實這整部片還是著重在班傑明這奇特的人生,在他正當壯年要出外打拼的時候,外表看起來卻還是個正邁入老年的樣子,也因此有許多有趣的事情發生,讓他在船上打工的船長也是個很有趣的傢伙,另外更有趣的應該是一開始在碼頭邊跟他說,他一生被雷擊過七次,然後在後來又陸續說了好多次,而且每次也都真的發生在不同的情況,只是不曉得他是杜撰的還是真實的,感覺他因為不曉得一直跟同一個人說,到老了更是不太會認人,每次看到就提一次,感覺滿好笑的。

  在班傑明老了的時候,他的愛人將他捧在懷中,細心呵護的看照他,感覺很溫馨,這算是一個風格迥異的愛情片了吧!雖然最後變成小嬰兒後,怎麼消失的沒有詳細交代,可是還是很吸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