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

  感覺跟霍元甲滿類似的片子,不過應該是不同時期的武術大師,這位是詠春拳的宗師,也是亞洲武打動作巨星-李小龍的師傅,光是這樣的介紹就讓我滿想看的了。

中文片名:葉問
英文片名:Ip Man
香港上映日期:2008/12/19
台灣上映日期:2009/02/27 (原定2/13)
國別:香港
類型:動作、傳記
導演:葉偉信(殺破狼)
編劇:黃建業(龍虎門)
演員:甄子丹(畫皮)、林家棟(彈道)、池內博之(白色榮光)、任達華(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30年代的中國佛山,武風盛行,唯葉問行事低調,後來卻被迫出戰,以詠春拳大勝北方武師之首金山找,從此掀起一股詠春熱潮。


  不久中日戰爭爆發,佛山亦淪陷在日軍手中,葉問則當起苦力,自力更生,直到同為武癡的日本將軍三蒲將摯友擊斃,他憤而反抗,擊退許多日本武術高手。


  之後葉問有感每人各有使命,因此向好友工廠的職員教授詠春拳以自保,免於土匪的一再侵擾。但此時三蒲將軍又派人來捉拿葉問,希望他將自身武術傳授給日本軍隊,葉問不願成為漢奸,因此公開挑戰三蒲,不料三蒲親信為保將軍能夠致勝而暗設埋伏,二人就此展開生死之戰!


  本片由葉偉信執導,武打明星甄子丹主演,同劇演員還有熊黛林、任達華、池內博之、樊少皇等人。動作導演為洪金寶,以精簡的動作突顯詠春拳精要,而繼李小龍、成龍和李連杰之後最具潛力和號召力的武打影星甄子丹,將以他的「甄功夫」打出一場關乎尊嚴的生死大戰!



  看完這片,覺得好像沒有霍元甲來的好看些,感覺劇情好像就少了點什麼,也可能是片長稍嫌短了一些,一開始的葉問也不是開武館,也不曉得這身詠春拳的功夫是怎麼來的,應該不是就這麼對著木頭人打著打著,就真的打出一套招式了吧!

  而且葉問為什麼一開始一直不願收徒弟,後來日軍來犯也不是促使他教學的動機,反而是自己人搶自己人的時候,才讓他決定教紡織廠的婆婆媽媽、大人小孩,看起來好像還有模有樣,真的在後來第二次要被搶的時候,大家都自以為學了些皮毛就可以打退對方,感覺有點好笑,而且都這個時候,還看中國人打中國人,感覺就沒有很熱血;還是要去打日本人才會讓觀眾有同仇敵愾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