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三選一


  在辦公室看到另一個同事正在看一部滿有趣電影,當下沒想太多就問了他片名,自己再去找來看,結果發現原來那些有趣的對話只有電影開始的一下下,之後就進入比較感性的部份了。

 


中文片名:愛情三選一
英文片名:Definitely, Maybe
北美上映日期:2008/02/14
台灣上映日期:2008/04/11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Adam Brooks
編劇:Adam Brooks (網住愛情)
演員:萊恩雷諾 Ryan Reynolds(五路追殺令)、艾莎費雪 Isla Fisher(婚禮終結者)、德瑞克路克 Derek Luke(權力風暴)、艾碧伯絲琳 Abigail Breslin(料理絕配)、伊莉莎白班克斯 Elizabeth Banks(撕裂人)、瑞秋懷玆 Rachel Weisz(真愛永恆)、凱文克萊 Kevin Kline(新郎向後跑)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威爾(萊恩雷諾飾)是個事業有成的大帥哥,有過三段美好的感情,最後都走入悲慘的無底地獄,這個神經永遠少一條的年輕老爹,對著日漸長大的古靈精怪十歲小女兒所提出的問題,面對了不得不回答的狀況,讓他思索起自己的感情路..。

 

 

 


  某天威爾小女兒瑪雅(艾碧貝絲琳飾),問起老爹的感情史與為什麼要跟老媽離婚,一向愛情短路的他,開始一一回想人生裡的三段感情,與三個天南地北的女人,不希望老爹情史打擊到小女兒的威爾,決定更改故事中這三個女人的姓名,讓瑪雅靠自己的推理能力,猜出最後和老爹結婚的老媽是誰..。

 

 

 


  故事從1992年揭幕,當時的威爾是一個威斯康辛州搬到紐約,充滿理想及願景,想要成為政治人物的年輕小伙子,他到紐約參與一個競選總部的團隊,從此開始了一段在政治圈打滾的日子,也結識他生命中三個重要的女人。

 

 

 


  隨著威爾的故事由1992年跨越到2008年,威爾生命中的三個女人也漸漸浮出,瑪雅的老媽究竟是威爾的大學女友,鄰家女郎艾蜜莉(伊莉莎白班克飾)?或是他一直以來的紅粉知己,充滿自信,對政治冷感的艾波兒(艾拉費雪飾)?還是作風大膽自由,同時卻是一名野心勃勃的新聞記者桑娜(瑞秋懷茲飾)?

 

 

 


  而回首過去的最愛與情路,也讓威爾了解想和前女友破鏡重圓絕對不會太晚,只是威爾選了誰?最後又會情落誰家,回首舊情與失落的情感,他又錯過了什麼?又愛了誰?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覺得Isla Fisher在片中一整個好正點,在片中一開始是個對政治沒興趣的打工女孩,跟男主角的進一步發展是因為打賭抽煙,然後就被主角練習用的求婚詞給打動,而且最後雖然他很生氣主角,一直不把他找了好幾年的那本「簡愛」還給他,可是主角說得那句話實在太令人感動了,所以一聽之後還有什麼好氣的,當然馬上就釋懷了。

  至於原本一開始的大學女友,竟然最後是他周旋在這三個女生中最後的選擇,另我有些訝異,在主角好不容易準備要求婚的當下,馬上就被帶綠帽兼打槍,不過也都是成年人了,放著女友跟室友住同一間,早晚會出事也是難免的,除非他那室友是gay吧!而後來兩個人也幾乎就沒在碰面,一直到最後在宴會上碰面後,沒想到又舊情復然了起來,不過沒有解釋到兩個人為什麼後來會離婚,感覺現在結婚又離婚都不稀奇了,能走一輩子真的是很難得也很值得珍惜的事情。

  而另一個女記者,兩個人會搭上線,我一直懷疑該不會只是性向使然,因為女記者從頭到尾也都只喜歡另一位老作家,雖然跟男主角處得很愉快,不過終究是要分開的,倒是可憐了男主角,感情路走來一直跌跌撞撞。整個故事的節奏都很溫和緩慢,讓人可以細細品味這個電影,雖然沒有什麼驚爆點,也不是特別搞笑的片子,可是從頭看到尾後,就覺得是個讓人感覺溫馨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