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行不行

  比預期的還好看些,剛好chobit來借宿我家時,兩個人邊吃晚餐邊看,不過前面只記的酸辣湯超辣,劇情就沒那麼注意,不過後面的部份還是很精彩。

中文片名:老爸行不行
英文片名:Dan in Real Life
北美上映日期:2007/10/26
台灣上映日期:2008/12/12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愛情
導演:Peter Hedges(非關女孩)
編劇:Peter Hedges(非關男孩)
演員: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王牌天神續集)、茱麗葉畢諾許 Juliette Binoche(非法入侵)、唐庫克 Dane Cook(倒數第2個男朋友)、艾蜜莉邦特 Emily Blunt(穿著Prada的惡魔)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以《王牌天神續集》與《特務行不行》等喜劇走紅的史提夫卡爾,再度發揮搞笑本能,與法國女星茱麗葉畢諾許,演出奧斯卡最佳編劇提名彼得赫吉編導,融合了親情與愛情元素的溫馨喜劇《老爸行不行》。於美國開出票房佳績,全球票房更累積了六千六百萬美金。因演出《穿著Prada的惡魔》刻薄女助理而走紅的愛蜜莉布朗,則是飾演讓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妒火中燒的美艷情敵。


  喪妻多年的丹柏恩斯(史提夫卡爾飾)在報社擔任記者,撰寫為人解答愛情疑難雜症的專欄,他獨力扶養三個女兒,卻常因為過度保護,而與正值青春叛逆期的女兒產生衝突,雖已單身多年,卻一直沒遇到讓他心動的對象。


  他帶著女兒們前往紐澤西河岸的年度家庭聚會,在書店遇到了溫柔可人的安妮(茱莉葉畢諾許飾),短暫而甜蜜邂逅,讓愛意在丹心中悄悄萌芽,後來在家庭聚會中再度見到安妮,卻發現安妮竟然是弟弟米契(丹庫克飾)的新女友!


  為了一家的和樂丹裝作不在意與不相識,即使兩人互有好感也說不出口,但春心蕩漾的丹,仍忍不住表現出幼稚行徑與充滿妒忌的各種行為。專欄裡妙筆生花、幫人解決無數情感難題的丹,這回主角換成自己,丹是否能就此面對兒女成長的課題,甚至進一步擁抱自己的幸福呢?


  
  算是一個還不錯的小品電影,不過感覺這種翻譯的片名又要落入俗套了,因為上一步作品的關係,一定要套上個"行不行"嗎?不過也剛好這部片子,用這樣的名字還說的過去,要是以後還有演出其他電影,不曉得會不會有個什麼「處男行不行」、「新郎行不行」之類奇奇怪怪的片名出現。

  對主角最早的認識是從四十處男開始的,雖然覺得主角演的不錯,不過講道喜感,還是會先想到豆豆先生,因為他的臉真的就贏了,還不用開始說話勒。不過這部片中,搞笑的成份反而沒那麼重,而女主角也不是長的特別漂亮,兩個人在書店相遇後,就都偷偷喜歡上對方了,只是男主角比較可憐,發現竟然愛上弟弟的女友,雖然還沒結婚,可是這樣對自己弟弟橫刀奪愛,實在事件非常天理難容的事。

  不過我跟chobit看到一半就說了,可憐的弟弟,早晚要被發卡的,果不其然最後那個弟弟還是當了好人,哭哭。不過好在振作的很快,馬上就找上另一個美豔的女性了,而最後也以喜劇收場,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