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邊要來講講這將近兩年的租屋經驗,這是我人生到現在的第一次租屋經驗,但我希望是最後一次的糟糕租屋經驗,當初國防役新訓結束,要儘快找到一間房子,跟兩個同事合租,運氣很不錯在距離公司六公里左右的距離,找到了一個租金超划算的屋子租,不過由於是第一次在外面租房子,一整個生手,很多該注意的都沒做到,才會讓自己後來住的很不開心。


  後來聽其他同學說明,當兩三個人要承租一間房子的時候,最好是每個人都簽一份契約書,或是該契約書上,承租人都要一起簽章以示負責,不然口頭諾言就真的要看每個人的誠信了。而當時因為有室友當天不再台北,所以後來只有我一個人傻傻的簽下去,不過兩個室友也都很有誠信,即使像現在有一個已經是搬出去的狀態,還是會繳該繳的房租、水電網路費。
IMG_3128.jpg  IMG_3115.jpg

  而房間的分配其實也該跟租金的分配有關,不過當時我們就決定都平分,每個月房租會多個近兩百塊出來就當作公基金,日後可以拿來買些共同生活用品,或繳水電費等。到目前也一直保持的很好,所以能跟這麼不錯的室友一起租房子,算是運氣不錯。另外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生活習慣,所以公共區域的整潔,就真的很難維持了,一開始都會一起打掃、拖地,到了後來,大家各忙各得,加上室友養了兩隻貓,雖然貓咪替環境增添了情趣與生氣,可是也帶來了許多的貓毛....囧。不過大家也都偶爾會因為看不下去,拿著掃把把客廳打掃一下。也因為客廳很少在使用,所以真的很難維持的整齊清潔。
IMG_3467.jpgIMG_3461.jpg

  最後應該就是房東的問題了,因為平常住的好好的,除非房子有什麼問題才會跟房東聯絡,而好巧不巧,我的房間一直有問題,電燈啟動器壞了,說了兩三次不幫忙修理就算了,白蟻的問題困擾了我一年多,這才讓我心寒。去年已經發現有白蟻窩從窗台隙縫漸漸跑出來,當時也積極的找房東處理,不過房東只是說要找師傅來看看情況,問題是我當天也要住,所以我一定會先把那些噁心東西處理掉。等到隔天師傅來看,也看不出個所以然,後來還說應該不是白蟻,囧。先是給我了一罐樟腦油,後來過一陣子又出現,在給了我一罐說可以消滅白蟻的殺蟲劑。
IMG_3609.jpg IMG_3613.jpg

  後來在今年年初,由於汐止老是下雨,房間又冷又潮濕,每天睡在和式地板上,隔天一早起床,床墊下都會因為熱氣讓冷空氣凝結成水珠,久沒注意,床墊竟然有點發霉了,囧。只好自己在花個幾千塊快去買台除濕機,因為有再除濕的關係,所以也好一陣子沒看到白蟻了,不過真的只是沒看到而已,今年九月出國了一個星期再回到住處一看,天阿!天殺的白蟻窩又跑出來跟我嗆聲了,而床墊因為靠著牆邊放,旁邊也整個遭殃,後來只好忍痛把床墊丟掉,馬上再跟房東聯絡,當天晚上打了好幾通,都沒人接,而自己也只好跑去公司睡。

  後來聯絡上後,房東才有點不耐煩的說會儘快找人來處理,結果說好星期三會來處理,要我先把東西擺到一旁不要靠近窗台,結果星期三根本也沒人來處理,讓我很不高興的是因為房東也不主動跟我聯絡,因為太晚聯絡師傅,所以對方也要等到星期四才能處理,我只好再去公司睡,星期四一早另一個室友到公司後跟我說,他被人家來拆我地板的聲音吵醒。一聽就覺得奇怪,當初房東只說把窗台打掉,我也跟他再三確認東西是否不需要搬到客廳放,結果他找師傅來,二話不說就把我的東西全都搬到客廳放,然後把窗台跟和式地板整個打掉,聽了真的非常不高興,怎麼要搬動房客的東西,連知會一聲的禮貌都沒有,而且也跟當初說得不一樣。根本就把我當白痴耍的團團轉。
  
窗台與地板打掉前後

  聽同事這麼一說,馬上趕回家一看,囧。所有東西都散落在久未打掃而四處貓毛的客廳,雖然心理很不甘願,但還是跟師傅聊了一下,畢竟他們也是好心,怕白蟻會在往地板蔓延,所以才全都打掉。另外師傅也說道,這間房子他也幫忙裝潢過很久了,這間房間白蟻也不是第一次,房東應該也知道這事,只是事情沒發生都嘛當作沒這回事。後來地板打掉後,我變成和式桌跟和式椅都直接在坑坑洞洞的磁磚地板上使用,感覺整個就很怪,夏天還好,到了現在冬天超級冷的,而一開始房東也沒打算補個床架或床墊給我,也是我打電話去要求才有點不甘願的說給我兩千塊的上限去買個床墊睡覺。

  從地板打掉後,我由於房屋契約還沒到期,也只能隱忍著繼續住在這樣的房間裡,覺得自己的容忍力也越來越好,很多東西都快視而不見了,現在只希望以後可以找到一個正常的房子租就好,原本打算自己去找個套房租,不過找到比較OK的也是頂樓加蓋,後來跟室友討論,還是去租個一層再來分攤會比較划算一些,而到現在也真的有問到一個似乎不錯的房子,只能祈禱真的不要在比現在這個糟糕了。


最後,因為是參加寫手方案,才會把這些不堪的回憶重新提起,所以還是要放個宣傳。

永慶房仲網租屋網:http://www.yungching.com.tw/CC2/CC_Default.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