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蟬鳴泣之時真人電影版

  當初再看動畫的時候,就深深地被這個有些血腥又有點恐怖的劇情給吸引,因為不看到底,很難知道這到底在演什麼,不過這個真人版電影,好像只有動畫的前面幾話,雖然是有告一段落,可是總覺得不夠過癮,所以還是推薦去看動畫好了。








◎中 文 名 寒蟬鳴泣之時
◎原  名 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Higurashi no naku koro ni
◎英 文 名 Shrill Cries of Summer
◎年  代 2008
◎國  家 日本
◎導演編劇 及川中 Ataru Oikawa
◎主  演 前田公輝 .....前原圭一
      飛鳥凜 .....園崎魅音
      松山愛裏 .....龍宮禮奈
      愛花 Aika .....古手梨花
      亞矢子 .....鷹野三四
      小野惠令奈.....北條沙都子
      杉本哲太 .....大石藏人
      田中幸太朗.....入江京介
      穀口賢志 .....富竹次郎
      三輪瞳 .....知惠留美子

劇情簡介:(引自這裡)

  故事發生在1983年初夏,據說存在著鬼的雛見澤村。前原圭一從東京轉學來到此地,他很快和同班的可愛女生禮奈、魅音、沙都子、梨花成了好朋友。

  有一天,圭一偶然聽說了村子的“怪事”。一連四年,每年廟會之夜都會有一人死亡,一人失蹤。今天就是詭異的廟會日,圭一把自己的擔心告訴了朋友們,可是大家都不以為然,她們不相信圭一的話。這麼個平靜的小村怎麼可能發生這種可怕的事情呢?!

  然而,可怕的事情終究還是發生了。今年又有一人死去,一人失蹤,而且,出事的都是圭一認識的人。

  從此之後,圭一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曾經爽朗地笑著的女孩們突然變了。為什麼要隱瞞死亡和失蹤事件?!難道全村的人都是共犯?!

  昔日的好友們真是殺人兇手?!

  圭一開始探尋重重謎團背後的真相……



  其實對於這種動畫翻拍的真人版電影,有點興趣缺缺,不過還是看了一下,想看看跟動畫有什麼差異,結果發現人物都被放大了好多,而且也沒動畫中那麼可愛,噗。不過劇情很忠於原著,所以該恐怖、該驚悚的地方都有到位,看起來還不錯。

  可是如果是直接看電影版,而沒看過其他漫畫或動畫的,不曉得能不能接受這樣的結局,畢竟是個很殘破的結局,一點都不完整,留下的謎團太多,連柯南加上金田一他爺爺應該也破解不了吧!不過當初看動畫,看到這邊結束後,就想說,該不會這樣就沒了吧!可是怎麼動畫還有好多集,就不厭其煩的繼續看下去,才知道原來事情沒想像中那麼簡單。

  尤其是動畫看到一半還一度以為是鬼打牆嗎?怎麼一直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只是每次的崩壞的人都不同,結局也不太一樣,不過還是看的意猶未盡,一直到寒蟬鳴泣之時 解也都看完才算是完整,不過這種類型的故事,應該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看,所以也不需要太推薦,喜歡的人自然就會去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