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侍情緣

  雖然感覺是個很怪異的電影,可是其實看到最後會覺得是個還不錯的小品電影,這種電影適合去租個片子回家慢慢看,不過台灣好像原本就沒上映,直接發行DVD而已。

中文片名:女侍情緣
英文片名:Waitress
北美上映日期:2006/05/02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未映,直接發行DVD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喜劇
導演:Adrienne Shelly
編劇:Adrienne Shelly
演員:凱莉羅素 Keri Russell(愛你愛到快抓狂)、奈森菲利安 Nathan Fillion(靈異透視)、傑瑞米西斯托Jeremy Sisto(玩命記憶)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電影中的女主角叫珍娜,是某家餐廳最受歡迎的女服務生,不是因為她身材火辣,而是她能做出一塊塊美味無比的派,所以更多人稱她為「派天才」,她總能將日常生活中發生的事情或情感,變成製作派的靈感。譬如說,珍娜想贏得派大賽兩萬五千塊美元的獎金,她就會發明出一塊名叫「險中求勝」的派……


  而珍娜也並不是滿面春風,事實上,她的婚姻糟糕透頂,她的老公Earl相當愛吃醋,就像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一樣,所以珍娜只能靠做派來逃避老公和婚姻,正當她打算提起勇氣結束掉這段早已名存實亡的婚姻時,卻發現自己懷孕了--看看她最近剛發明的「我不想要厄爾的小孩」派,就知道這對她分明是雪上加霜的打擊;讓珍娜感到心煩意亂還有,她瘋狂迷上小鎮的婦產科醫生Pomatter,明知道這是不應該的,但她似乎沒辦法控制自己的心猿意馬了。


  不知道該怎麼辦的珍娜只能寄情於製作派,沒想到這一張張出自她手的派,竟然為她的生命帶來新希望。



  電影中有許多地方值得看完後在多想想,尤其是老喬對女主角的一番說教,即使老公對你在糟糕,可是在外面偷情就會讓你看起來像個蕩婦,實在是說的一針見血,當然還有許多台詞讓我覺得不錯的,不過片中有許多情節,實在是不鼓勵大家這麼做,不論是輩子老公偷男人還是背著老婆碰女人都是要不得的,在看的時候就會覺得,女主角老公這麼糟糕,怎麼不提離婚呢。

  最後看著一點都不期待的小寶寶出世後,整個人就湧起了無比的勇氣,對著那個令人討厭、糟糕透頂的老公提離婚,並且警告他,要是在敢靠近他,就會把他揍扁,哈,看到這真是大快人心,不過那老公也真是沒風度,都還沒正式離婚,就不肯幫忙付醫藥費,讓老婆剛生了小孩就被趕出醫院。不過由於平時女主角積德行善,天上掉下來一塊大派給他,老喬這間賣派的店就便成他自己的店了。

  另外看了這片,會突然好像吃派喔(薔薇派...流口水),裡面的派感覺都做的好好吃,即使是一些名字奇怪的派,也都看起來很好吃。

延伸閱讀:
喬伊的電影隨想 - 女侍情緣Waitr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