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者

  帥哥金城武拍的科幻動作片,不過電影好像已經是幾年前的片子了,所以裡面的東西看起來還是有些古老,好比現在電腦大多看不到CRT的螢幕了,可是在片中還是滿常出現的。

片名:【回歸者 / リターナー / Returner】
類型:科幻、動作、劇情
產地:日本
導演:山崎貴
主演:金城武、鈴木杏、岸穀五朗、樹木希林
級數:輔導級
片長:116分
製作公司:東寶
發行公司:鴻聯國際
上映時間:(日本) 2002年8月31日
發行時間:(台灣) 2008年10月9日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宮本(金城武飾)從事著一種被稱作“Returner”(回歸者)的工作,據委託人提供的情報,潛入幕後交易的現場,在不被警方察覺下奪回幕後黑錢,然後交還給委託人。


  在宮本堅強的外表下,有一段傷痛的過去。他是個孤兒,年少時最親密的朋友被殺害,他發誓要為好友復仇。宮本長大後練就成擁有優秀戰鬥能力,冷靜而孤傲的人。他一刻也沒停止搜尋殺害好友的兇手……。


  在一次任務中,宮本潛入交易現場時,發現交易的人竟是他永生難忘的仇人溝口(岸谷五郎飾)!瞬間點燃了宮本的痛苦、仇恨、激動,經過激烈的搏鬥,溝口卻在千鈞一髮之際逃離,混戰中宮本誤傷了一名女孩。幸好少女生命無礙。


  大難不死的少女-美里(鈴木杏飾)告訴宮本,兩日之內會發生一件改變二人命運的災難。為了阻止災難的發生,她從遙遠的未來歸來,並欲交給宮本一項重要的使命。半信半疑的宮本看到美里展示了不可思議的能力後,終於相信了她的話。這個令人難以置信的任務,竟然必須在兩天內完成!宮本與美里的冒險於是展開…。


延伸閱讀:
回歸者 Returner @ 觸電傳影
【回歸者 / リターナー / Returner】

  感覺整個片子的主體很明確,一個來自未來的少女要跟一個帥哥高手要來拯救地球,避免跟外星人開戰,不過內容當然是曲折迂迴,一開始在貨輪上兩人的相遇,後來工本(金城武飾)覺得美里(鈴木杏飾)在毫洨,不過美里用了些小技倆讓宮本不得不乖乖聽他的,所以開始了兩個人的冒險故事。

  電影裡的壞蛋,是個很奇怪的壞人,整片看完只覺得這個人根本有點神經病,沒事亂打人、亂耍狠,雖然看起來很壞,不過像是病態的混蛋,不曉得這樣的壞人塑造有沒有算成功,另一個比較有趣的是那個手錶型的加速器,一開始好像說是可以讓人行動加速,不過卻好像變成讓周遭的時間變緩慢,我也不曉得這樣算不算是成立,因為自身速度加快了,不代表可以看清楚子彈的彈道,然後做出駭客任務那樣的下腰閃子彈,不過科幻片嘛,怎麼說都合理。

  不然美里中的那槍跟宮本最後被那瘸子打了一槍怎麼都會那麼巧,打在一塊不曉得是幹麼用的鋼板上,然後就剛剛好把子彈擋下來。不過片中的一些特效,我覺得做的很棒,2002年的電影特效技術,怎麼看都比2008年的「公元前10000萬年」好上太多太多了,或許也是成本的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