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怕看恐怖片的我,在看完第一個故事後,後來還是把剩下三個都看完了,而且還是晚上一個人在客廳看,看完不敢馬上睡覺,還打了一個多小時的電動來沖淡這恐怖的記憶,哈哈。

中文片名:鬼4虐
英文片名:Phobia
國別:泰國
類型:恐怖、驚悚
導演:Parkpoom Wongpoom(連體陰)、Banjong Pisanthanakun(連體陰)、Paween Purikitpanya(鬼肢解)、Yongyoot Thongkongtoon(人妖打排球)
演員:Chermarn "Ploy" Boonyasak (暹邏之戀)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為四位泰國鬼才導演共同推出的作品,包括了《人妖打排球》的翁乙、《鬼肢解》的帕溫、《鬼影》的班莊與柏德潘,一人執導一段,帶來原汁原味的泰式恐怖。

◎「鬼敲門」/翁乙
出車禍行動不便的女主角,在家修養時接到一封來自陌生男性的匿名簡訊,窮極無聊的她,毫不考慮的接受了,但是,她萬萬沒想到,可怕的事情將就此找上門…。


◎「以牙還牙」/帕溫
家境不好的青年,一直受到同學們的嘲笑與欺凌,決心展開報復的他,送出一張詛咒照片,恐怖事件接連發生,當他們感到後悔,一切都已太遲了…。


◎「誰睡中間」/班莊
四個好朋友一起去露營,他們講了一個鬼故事,讓彼此嚇的搶著要睡中間,因為睡在帳棚兩邊的人會遇到鬼!當天開玩笑說死了一定會回來鬧睡在中間的人的男生,卻在第二天泛舟時落水失去了蹤影。當天晚上,剩下的三個人沒人敢睡中間,半夜謎樣的腳步聲卻一步步向他們走近?!


◎「死亡班機」/柏德潘
小萍是一位空服員,『好運』的她被單獨派往包機,服務來泰國旅遊的維斯丹共和國王妃,沒想到王妃對食物過敏,下機後就死亡。倒楣的她又被派去護送遺體搭機回國火化。一陣亂流後,遺體不見了,空無一人的機艙廁所內,卻傳來可怕的嘔吐聲....。



  四個故事看完都有一些簡單的結論,第一個應該是要說不要隨便跟陌生人傳簡訊?第二個是不要去欺負一個會下詛咒的人?第三個是看過的電影不要隨便跟別人爆雷?最後一個是會過敏的人吃東西要小心?哈。我承認現在是因為已經看完不在恐怖了,才這樣開玩笑。

  其實第一個故事一般人都容易這樣,因為有著好奇心,所以被陌生卻又熱情的對待,很容易就引起興趣,只是誰曉得會搭上一個死人勒?不過最後女主角就這麼被嚇到從樓上摔下去死的好冤枉。第二個故事警世的意味就很重,一群欺負人的傢伙,被對方施以恐怖的詛咒反擊,第一個掛掉的女生應該是最意外的吧!看本書看到大吃一驚,然後脖子就被鐵條這麼穿過去,血噴如柱,只是最後一個女生也很慘,雖然他沒直接參與欺負人的行為,但坐視不管等於縱容犯罪,所以也難逃其咎,只是他竟然用挖出雙眼來逃避死亡,只能說真勇敢。

  第三個故事看到最後讓人會心一笑,四個愛玩的年輕人去溪邊泛舟,沒想到一場意外後,剩下三個在帳篷內擔心前一晚說得事情發生,還真的沒人趕睡中間,就睡成三角形,真有趣。後來好友回來找他們,卻讓他們嚇個半死,最後才知道原來自己也像靈異第六感一樣。

  最後一個故事,我弟竟然跟我說他看不懂,兩個人事什麼關係,為甚麼那個掛了的王妃要去嚇那空姐,就因為吃錯東西掛掉嗎?不過我都不知道過敏體質吃錯東西會看過醫生後還掛掉,第一個想法就是太離譜了!要是說沒看醫生就掛掉,這樣我還可以接受,因為我也曾經因為蕁麻疹去掛急診,然後當場打了兩針抗組織胺,第二針都還沒打完我已經開始暈頭轉向了,後來還抱病跑去學校上課,有夠白痴的。所以我認為都看過醫生了,過敏引起的反應應該可以被舒緩或解除吧!竟然還會到飯店就掛點,有點不合理,然後在飛機上到底是空姐的幻影還是被鬼捉弄,我也一直沒有很懂。不過我知道的就是,沒事不要去當第三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