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之前看過Step Up 2,覺得不錯看,尤其是最後的那場舞蹈秀實在是太令人驚艷了!最近有機會在看到第一集感覺還真不賴。

中文片名:舞出真我
英文片名:Step Up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歌舞
導演:Anne Fletcher
編劇:Duane Adler(留住最後一隻舞)、Melissa Rosenberg(玩酷世代)
演員:查寧泰坦 Channing Tatum(足球尤物)、珍娜迪溫 Jenna Dewan(獨領風潮)、瑞秋葛瑞菲斯 Rachel Griffiths(六呎風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泰勒來自巴爾的摩底層社會,他最大的夢想就是有一天能脫離這裏改變自己的人生;諾拉是一個有天份的芭蕾舞演員,正在參加巴爾的摩馬里蘭藝術學院超級精英大賽,光明的未來正等待著她,但是前提是她必須找到一個優秀的搭檔。



  因為一次違法行為,泰勒被罰參加馬里蘭藝術學院社區服務演出,結果他精湛的街舞技藝引起了諾拉的注意。於是兩人為了各自的目的成為舞伴,泰勒知道這次機會對他來說十分難得,他必須得證明自己可以改變人生……


  由首席編舞安妮.弗萊契(Anne Fletcher)首次親自執導的青年勵志歌舞作品,安妮並包下了電影中所有的編舞,音樂直接展示了年輕人眼中的「街舞」到底和傳統模式化的舞蹈有什麼不同,專輯全部由R&B和HIP-HOP組成,一開始就有三首不錯的合作歌曲Yung Joc and 3LW的 "Bout It",Ciara and Chamillionaire的 "Get Up",Sean Paul and Keyshia Cole的 "(When You Gonna) Give It Up to Me."。


  當然專輯也有個人show, KELIS的"80's Joint",與KELIS相對的老將Anthony Hamilton的"Dear Life",還有一聽就坐不住的快歌 Drew Sidora的 "Til the Dawn",還有美妙結尾的Jamie Scott的"Made"。另外還有Deep Inside的"Lovely" 和Gina Rene的"U Must Be"這兩首上口的抒情慢歌。


  看完這一集後,心想著這個男主角是不是第二集一開始有出現,在Step Up 2的裡面女主角的哥哥,其實我覺得兩集都不錯看,雖然第一集有些橋段我實在不太喜歡,尤其是主角跟原本的黑人好友在胡作非為的時候,不過沒有這麼到人家學校惡搞一番,主角也不會有機會到學校跟女主角認識,而激發出芭蕾舞融合街舞的元素,只是片中那些不好的行為,小朋友不要輕易嘗試,是要付出代價的,最後那黑人小弟就這麼被掛了。

  片中女主角好正點,尤其試跳起舞來,更是魅力四射,不過我好像沒有看過其它她參與演出的作品,男主角好像還有演過足球尤物,只是實在沒太多印象,因為我對於那奇怪的足球規則還是印象比較深刻,兩人在片中共舞的時候,看起來就很像情侶般的互動,女生非常的大方,男生反而看起來有點害羞了,哈哈。再看這片的時候,心理都會想,會跳舞的人真厲害,可惜我舞蹈細胞很糟糕,唱唱歌還可以,跳舞就完全不行了。

  片中的黑人,明明那麼會打籃球,卻不聽勸,加入校隊,做些正經事,一直到弟弟身故才恍然大悟,何必呢?看到好友不在陪自己打籃球,做些混事,心情就不好,也不想跟他繼續往來,連弟弟要跟人家打招呼也要管,真是要不得的心態,而且笑說校隊的人很差,其實自己是又多厲害,只能靠著街頭籃球賺錢證明自己強嗎?老實說,不太喜歡這個角色,雖然後來好像醒悟了,卻也沒有下文了。看來片中還是男主角比較重要,因為他後來真的申請轉校成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