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應該是很開心的受邀參與這次的試映會,結果卻因為昨天一時興起的移除程式,害我從昨天到今天下午重灌了三次電腦,到現在不太敢重開機了,怕網路會在重開機後就掛了。不過中午抽空跑去參加電影的試映會還是挺開心的,也不知道什麼機緣巧合就被邀請了,真開心。

中文片名:女人至上
英文片名:The Women
台灣上映日期:2008/11/28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Diane English
編劇:Diane English
演員:梅格萊恩 Meg Ryan(我媽的新男友)、安奈特班寧 Annette Bening(縱情天后)、伊娃曼德絲 Eva Mendes(全民情聖)、潔達蘋史密斯 Jada Pinkett Smith(從心開始)、黛伯拉曼馨 Debra Messing(婚禮約會)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瑪莉海恩斯(梅格萊恩飾)是一個擁有完美生活的嬌妻,有一個可愛的12歲女兒,丈夫是成功的華爾街金融鉅子,獨立自主的她,還會三不五時幫父親的服飾公司設計服裝,除此之外,她還是婦女委員會的主席,在各個公益機構擔任義工,不時舉辦午茶派對,生活忙碌又上流。


  住在康乃迪高級社區的她,還有一群同樣獨立自主,並且在各自領域都有一片天的上流名媛好友們,她們無話不談,是互相安慰的避風港。像是任職時尚女性雜誌擔任主編的希薇佛勒(安娜特班寧飾),單身而自主,在時尚界因有著對流行的敏感嗅覺,所以有很高的地位。


同樣在瑪莉和希薇這個親密好友小圈圈的,還有為了生男孩不斷再接再厲的媽伊蒂克萊(戴博拉梅西飾),以及女友是超級名模的同志作家艾麗絲費雪(潔達蘋姬飾)。


  這四個女人的無拘無束生活,卻在一名性感年輕的香水小姐克麗絲托愛倫(艾娃曼德絲飾)出現後天翻地覆!意外發現瑪莉先生外遇的希薇與好友們,猶豫著該不該告訴瑪莉?瑪莉會不會因此婚姻不保?


  而在這同時,希薇甚至?了前途做出了一件讓她與瑪莉友情決裂的事!一場外遇搞得上流社會天翻地覆,但每個人卻也在如此的嘻笑怒罵爭吵之中找到了自我。


  本片改編自1936年由克萊兒.布茲.魯斯(Clare Booth Luce)所編導的賣座舞台劇『The Women』,講述了幾個不同個性的上流社會名媛間,交織了友情、愛情、離婚及背叛的故事,全片沒有一位男性演員。


  其實片中的女主角-梅格萊恩,從以前看她演的電影到現在,有幾部是看過後印象一直很深的,如:電子情書、西雅圖夜未眠跟穿越時空愛上你。隨著我的年紀增長,當然女星也是會來越成熟,從女主角慢慢變成女主角的媽媽了。不過她真的是好萊塢永遠的美國甜心。

  這部電影一開始就打著從頭到尾都沒有男性參與演出,其實我覺得這樣子還是有些過於刻意,不過這也算是一個賣點跟噱頭吧!片中的一些場景,百貨公司專櫃沒有男生還可以理解,走在大街上、在餐廳吃飯,竟然也都沒有男性出現,這真的就有點流於刻意了。不過現在想想好像,最後還是有個男生的小baby登場了,只是老實說我也看不出是男是女,而且看起來也不太像剛出生的樣子,我爸都跟我說小孩剛出生就像小老頭,皮膚很皺,不太好看,不像畫面上那小孩那樣可愛。

  劇中女主角就像他的好友費雪所說,金玉其外的婚姻,看起來很美滿,其實私底下不曉得隱藏了多少問題,只是女主角選擇忽視跟逃避。所以當問題一一浮現的時候,女主角才驚覺事情的嚴重性,雖然想聽從母親的建議,卻發生了許多插曲,後來鬧的要離婚。

  兩夫妻在談離婚的時候,好像都沒考慮到對小孩子造成的影響,小女孩也說了,以前會覺得班上的同學像個人球一樣,每週都要分別跟雙親相處,沒辦法像她週末可以一家人處在一起,雖然有人建議女主角要為自己著想,而女主角也總算恍然大悟的開始自己的新事業,但還是沒忘了原本的家庭,母親、女兒甚至已經離婚了的老公。這裡讓人覺得很欣慰,即使有機會讓自己的事業壯大,卻還是以家庭考量惟優先,讓人很感動。

  這片跟之前的慾望城市不太一樣,這片主要在描述除了女性間的情誼,還有母女間的情感,不過這邊就不要在爆太多雷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考慮去看看。或是到這邊看看,還有沒有機會拿特映會的票。至於答案嘛,我想可以到官網上查查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