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去大陸,就是去參加兩岸三院的研討會。雖然一開始要寫論文投稿,有點不願意,不過老師都說就寫看看,所以組內被點名的人也都寫了一篇,沒想到後來竟然全都通過,所以這次一行四個同事就一起去參加了。

  開會的地點在湖南張家界,那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雖然第一天到的時候,去外面逛逛感覺空氣污染好像有點嚴重,不過之後出去參訪上山就沒事了,到了張家界一下機場,大會就有工作人員負責接機,不像之前去丹麥開會,一出機場就要煩惱怎麼到飯店,只不過路上感覺好像大家都很愛按喇叭,不過也沒辦法,機車都騎到快車道上然後慢慢騎,汽車叭了之後,機車騎士也只是回頭看一下,甩都不甩繼續慢慢騎他的車,所以喇叭還是要按,不過還是得自己換車道超車,後來才知道這邊好像算是原本比較鄉下後來發展起來的,所以大部分的人可能對於交通規則可能還是不太想遵守吧!連十字路口都可以只畫了兩個斑馬線,紅綠燈也像是裝飾用的,大家想過馬路,就自己多小心一點。

  再來就是湖南這邊的人吃飯好像也都偏愛辣椒,結果我嘴破已經超大的,帶去噴的藥也用光了,每天吃菜的時候,都只會注意這到菜辣不辣,不辣的話多吃些,不過即使不辣,也大多很鹹或很油,說真的還是吃不太習慣,這兩次出國都還是覺得,還是台灣的食物吃得比較習慣,而且再到大陸前,一直傳出大陸的奶製品含有三聚氰銨,當然還有很多黑心食品,每次吃東西都還是有點害怕,不過怕歸怕,東西還是照吃,連雀巢咖啡都還是買來喝了,哈哈。

  最不好的經驗,莫過於被和尚斂財的經驗吧!隨著導覽小姐的介紹,四個人被帶到大廳的四個角落,接著說什麼讓和尚祈福,沒多久和尚就要大家都寫要捐多少香油錢、功德錢,囧。老實說,有點怕說捐太少或不捐,是不是會出不去,後來捐了不少,想一想真的很不開心,在大陸的每個和尚都這麼愛斂財嗎?還是因為自己沒經驗,才會被騙,不過也算了,真的是花錢買教訓,以後在遇到這種和尚,應該要甩都不甩,掉頭就走。還什麼出家人四大皆空,沒看過這麼愛錢的。

  另外,這邊的計程車司機,有好人有壞人,有個年輕的小伙子很有心的,在我們到目的地後,還在外面等我們逛完出來,可惜我們出來後還要四處走走,沒讓他在服務一程,而也有很可惡的,硬是要繞遠路,感覺上車就被他綁架一樣,以為我們不認得路,都跟他說直走,他還硬是要往別處兜了一大圈,真是不要臉,說什麼這樣比較快,油門踩比較猛都嘛比較快,還有遇到一個很有意思的司機,覺得我們應該都要去看看土家妹子跳舞,而且不是那種吃飯時看得到的餘興節目,是要花個三十元人民幣的,雖然我們心領了,他還是一直說這樣很可惜,應該要去看一看的。哈哈。

  這次參加研討會,吃住都由大會包下來,連出去玩都還可以享受警車開道,搭纜車也享受到特權,去哪都有台辦跟著,真的是招呼的非常週到,這樣的研討會有機會應該可以多參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