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記得增長,柯南已經出了12部劇場版了,也就是說至少經歷了12個年頭,柯南還在念小一,噗~這比萬年大一生還可怕,唸了那麼久的小學,而且還都一直在念一年級,你不想畢業沒關係,可是你的同學也被你牽累著都不能升上去,哈哈。

中文片名:名偵探柯南12: 戰慄的樂譜
日文片名:名探偵コナン 戦慄の楽譜
日本上映日期:2008/04/19
台灣上映日期:2008/07/11
國別:日本
類型:動畫、犯罪、懸疑
導演:山本泰一郎 (名偵探柯南11)
編劇:古內一成 (水平線上的陰謀)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取名為《戰慄的樂譜》的名偵探柯南最新劇場版,是以「音樂」作為主題,而日語「戰慄」和「旋律」同音,此次事件圍繞著一群頂尖音樂家的離奇身亡事件發展,音樂學院的四名學生相繼死亡,死亡現場均留下了兩節長笛。伴隨著美妙的旋律,柯南將再次於大螢幕上一顯身手。


  對各方面知識涉獵廣度幾近完美無缺的柯南,唯獨對唱歌這件事可說是一點辦法也沒有,雖然如此,柯南還是裝模作樣穿上大禮服,拉起小提琴!這次的事件,似乎與工藤新一在變為柯南之前的國中時代有所關聯,新一和小蘭在過去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面對這場前所未有的全新挑戰,柯南將如何化解要命的難題?


  在這部新作中,本格派推理劇情伴隨知名而動聽的宗教聖曲「奇異恩典」(Amazing Grace)、「聖母頌」(Ave Maria)的完美融合,使這部劇場版高潮迭起。「奇異恩典」為知名的基督教聖歌,按照字面上解釋,它強調堅定信念、安撫心靈的力量,這也意含著柯南憑藉自己堅定的信念一定能破解難題。


  影片中的配樂由大野克夫編寫,緊密結合了劇情,利用古典樂曲溫厚完美的旋律所堆疊出的懸疑氛圍,在推理動畫中難得一見,「奇異恩典」一曲的表現,傳頌出莊重肅穆的澎湃旋律,在緊張懸疑的劇情走勢中,透過撼人樂曲的襯托,使得整部推理故事層次更為提升,觀眾每一根神經彷彿都隨著音符與劇情的起伏同步脈動。


  這次的案件還ok,只是沒想到一個電影裡面就出現那麼多有絕對音感的人,我也不知道這種特殊能力是不是很簡單就可以擁有了,不然怎麼這麼厲害,一下就蹦出三個,不過第一個登場的女生挺可憐的,就這麼在螢幕上按按手機送個簡訊後,就來個一場爆炸,雖然沒有去領便當,可是印象中好像也沒在出現過了。一開始的人物關係也好複雜,也是看了第二次才搞懂這些人的利害關係,一開始要把人物關係都交代清楚,對觀眾來說可能太沈重了吧!不過柯南很好心的做出一次總結,所以一開始沒弄懂的,也可以透過結論有個概念。

  裡面的柯南是不是也有絕對音感勒,我也不曉得,不過除了唱歌外,柯南的音樂才能也很強,最扯的事連打電話都可以用哼的,連什麼頻率要發出什麼聲音都能準確掌握,也太強了吧!而最後灰原的那幾聲直笛也很猛,這麼一瞬間就可以吹出暗示的訊息,而且對方也在兩三秒鐘內就心領神會,這麼的心有靈犀,哈哈。電影中的音樂都不錯聽,而且奇異恩典這首歌,好像從我國中畢業後,就很少聽到了,畢竟我不是天主教也不是基督教,所以不會跑去教堂禮拜、唱聖歌。

  最後的疑問,柯南的作者到底有沒有打算完結阿。因為這個小小偵探,日本已經死多少人了,金田一都偶爾才出來露個面而已,也沒有每年一度的劇場版,怎麼柯南可以這麼的長青,該不會有人從小看到大、然後結婚生小孩後還可以跟小孩一起看,然後跟小孩說,兒子阿你看看,這個小鬼頭,在老爸還小的時候他已經念小一了喔,現在你都念小一了,他還沒生二年級,我想這應該是很有趣的畫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