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推薦我來看這部有點驚悚、懸疑的非恐怖片,在還沒看之前還一直想說,到底是多恐怖、多驚悚,等到真的看了才曉得原來是這樣的一部電影。

中文片名:裸愛
英文片名:The Unknown Woman
國別:義大利、法國
類型:驚悚、懸疑
導演:Giuseppe Tornatore(真愛伴我行)
編劇:Giuseppe Tornatore(真愛伴我行)
演員:Kseniya Rappoport、Michele Placido、Claudia Gerini、瑪姬麗塔貝、皮耶法蘭西斯柯法維諾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神秘的烏克蘭女子伊蓮娜,千里迢迢來到義大利的維拉齊小鎮。她賄賂大樓管理員,又暗中迫使現任的傭人離職,以獲得到年輕富有的珠寶設計師-亞達奇夫婦的家中幫傭的工作。


  除了打掃工作,伊蓮娜也照顧亞達奇夫婦四歲的女兒婭的責任,她無微不致的照顧蒂婭,並教她如何保護自己,對抗同學的欺負,將家裡打理的有條有理。她也開始私下去找亞達奇先生,讓太太感到不安對她充滿戒心。


  只是,神秘的伊蓮娜經常會趁亞達奇夫婦不在家時翻箱倒櫃,彷彿急著在尋找什麼;而一名來意不善的陌生男子,也開始出現在他們生活周遭;種種跡象顯示,伊蓮娜的背景和來意,可能並不單純…。


  神秘的伊蓮娜究竟是誰?她為什麼堅持要來這個家幫傭?當她不為人知的秘密一一浮現時,卻也將這個美滿的家庭捲入了一場驚天風暴…。



  雖然這電影也是跟愛有關,但也是一種有點扭曲的愛了,女主角為了混進去當幫傭,所作的努力已經遠超過一般人能想像的,收集這家庭所有的情報,連每天拿出去丟的垃圾都撿回家仔細研究,並很聰明的接近,先認識原本的幫傭,然後去騙到了鑰匙的複製本,接著還為了取代幫傭,製造了一場意外,讓自己可以順利的成為人家的幫傭,為的只是要接近人家的小孩。

  因為女主角為了找尋自己當妓女時,所產下就馬上被送走的小孩,千辛萬苦的跑到了這裡,決定要好好教導這個小女孩,為了讓小女孩堅強起來,不惜學習獅子把小孩推落山谷的行為,把小女孩綁起來,不斷的重複讓他跌倒在自己爬起來,看到這邊實在是非常的不忍,但是身為人母的要把小孩這樣教導,是需要更堅強偉大的情操,或許是原本自己生活的遭遇,讓他不得不採取這麼強硬的手段來訓練小孩子吧!

  至於結局就不要爆雷了,反正是個還不錯的結局,有一點點小小的溫馨。想看恐怖片的,或想看溫馨親情片的,可能都不適合這部電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