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滿好聽的一部電影,內容也挺有趣的,男主角的演技也很棒,也有好一陣子沒寫文章了。

中文片名:在屋頂上流浪
英文片名:Hallam Foe
國別:英國
類型:喜劇、Y.A.、愛情
導演:David Mackenzie(烈火亞當)
編劇:David Mackenzie(烈火亞當)
演員:傑米貝爾 Jamie Bell(移動世界)、蘇菲亞梅爾 Sophia Myles(崔斯坦與伊索德)、克萊兒富蘭妮 Claire Forlani(末日圍城)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獲得2007柏林影展最佳電影音樂、獨立評審團大獎,2007愛丁堡影展開幕片。曾執導過《烈火亞當》的大衛麥坎茨,找來曾在《舞動人生》飾演童星的吉米貝爾飾演一位有偷窺癖的男生。這部片讓導演大衛二度入圍柏林,前次入圍作品為《愛慾癡狂》(Asylum)。


  叛逆少年哈藍每天從樹屋偷窺豪宅裡繼母行蹤,受到繼母色誘後,惱羞成怒逃家到愛丁堡,竟撞見一名酷似母親年輕時模樣的美麗女子凱特,並幫他在飯店找到一份餬口工作。哈藍偷偷棲身在飯店屋頂的鐘樓裡,恣意穿梭在古城的階梯窄巷間,尋找屬於自己的樂園,同時也透過望遠鏡發現凱特原來就住在對窗。全片宛如背景襯著英式搖滾的愛丁堡老街完全漫遊手冊,迷人至極。


  故事的內容就像簡介上所寫,男主角是個個性有點怪異的人,自從母親過世後,就把自己關在小閣樓裡,躲在裡面觀察、偷窺外界許多人的行為,雖然懷疑自己母親是被害死的,可是沒人相信他,後來跑去愛丁堡撞見一個跟自己母親相像的姊姊,就這麼一路尾行,還進去同一家飯店工作,甚至還跑到飯店頂樓鐘塔內生活,為了就是方便偷窺女主角的房間,還三不五時會跑去女主角家屋頂偷窺,這種行徑乖異的愛的表達方式,實在是太奇怪了。

  不過這部電影,我看完就覺得太著重在性愛的部份了,不是應該把焦點放在這麼課有偷窺癖少年的情緒表達嗎?怎麼感覺做愛的場景這麼多,比色戒還多,不過看在女主角這麼正點的份上,就這麼吧!整部電影的配樂都很不錯,喜歡的人也可以去找找電影原聲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