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一個有錢的英雄人物,繼布魯斯韋恩後,另一個大富豪,不過這次除了有錢外,還是個發明天才,幫自己做了一套高性能的超人裝,不過沒穿上之前,應該比蝙蝠俠沒換裝之前還弱吧!

中文片名:鋼鐵人
英文片名:Iron Man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動作
導演:強費如 Jon Favreau(迷走星球)
編劇:Mark Fergus, Hawk Ostby(人類之子)
演員:小勞勃道尼 Robert Downey Jr.(索命黃道帶)、泰倫斯豪爾 Terrence Howard(索命麻醉)、葛妮絲派特羅 Gwyneth Paltrow(明日世界)、傑夫布里吉 Jeff Bridges(K星異客)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故事講述身價億萬企業家,兼天才發明家的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以身為美國政府頂尖武器承包商「史氏工業」的總裁,在幾十年間保護美國引以為傲,他的公司總是出品最先進,最高檔的武器,也因此在全球享有極高的聲望。


  一次武器攻擊測試中,東尼與隊員竟然遭到暴徒挾持,他的隊員都因此而喪命,東尼則因受到砲彈碎片傷及心臟而生命垂危,不得已下,只好服從神秘暴徒首領雷薩(法倫泰賀飾)之命,建造一具破壞性極大的毀滅武器。


  東尼一方面為雷薩製造武器,一方面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為打造出一套鋼鐵衣,幫助他維持生命,並逃出暴徒的魔掌。


  經由這次的意外,東尼領悟到「史氏工業」所發明出的武器,製造了許多可怕的災難,回到美國後,他誓言帶領「史氏工業」邁向新的方向,將科技用來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們。


  然而,他不在公司的期間,他的領導地位被他的左右手-最高執行長施奧比(傑夫布里吉飾)頂替,他只好設法在施奧比的阻撓下,每天從早到晚埋頭待在自己的工廠開發更先進的鋼鐵衣,以求得超出人類的力量來保護自己的身體。


  藉由長期助理小辣椒波茲(葛妮絲派特洛飾)及值得信任的羅德上校(泰倫斯霍華飾)鼎力相助,東尼揭發了一件全球性的恐怖破壞計劃。於是,他穿上賦予他強大力量的全新紅金色鋼鐵衣,宣示要保護這個世界不受邪惡勢力的威脅。



  其實一開始看不太懂他的劇情走向,一下被抓走,一下又跳到他在賭場玩樂,後來是同事看完再跟我描述一遍,才知道原來是用了一小段倒敘法,不過也不是很懂為甚麼身上傷口太多,為了救活他,就只能靠著那神奇的裝置,不過看到後面就不太去注意這細節了,就看後來在一堆破銅爛鐵中,還可以打造出一套鋼鐵衣,也實在是太厲害了。

  而回到自己住家繼續研發新的效能更好的戰鬥服裝時,也留下一個小小的伏筆,就是原本那顆心臟,請秘書銷毀,卻還是被當成紀念留了下來,哈。剩下的大概就是讚嘆這套衣服效能有多強,然後後來出現的敵人有多可怕,不過最後也是邪不勝正,類似這樣的英雄片,主要也就是看主角威能、特效、跟壞人強度設定吧!這跟黑暗騎士不同,黑暗騎士不太像是以往的英雄片,個人覺得比較像劇情片了,因為裡面許多人物的心境轉折描述的還挺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