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很不喜歡這部電影用的廣告詞,因為很不喜歡「宅」這個名詞在台灣這邊被曲解、濫用,已經變成呆在加布出門就是宅,很沒意義,不過電影歸電影,片商自以為可以用這樣的噱頭來吸引觀眾,或許是成功了,只是我依然很討厭這樣的說法。

中文片名:瓦力
英文片名:WALL•E
國別:美國
類型:動畫、科幻、喜劇、家庭
導演:Andrew Stanton (海底總動員)
編劇:Andrew Stanton (海底總動員)
配音:雪歌妮薇佛 Sigourney Weaver(刺殺據點)、佛萊德韋勒 Fred Willard(怪怪屋)

劇情簡介:
  
  這部動畫描述好幾百年以後,地球的垃圾堆積如山,污染嚴重,人類紛紛移居到外太空居住。有一天人類決定派打掃機器人瓦力到地球打掃環境,希望有一天地球環境變好之後,人類能夠再回來地球定居。


瓦力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掃收垃圾,晚上則居住在一個鐵皮貨櫃中,他最大的樂趣就是從垃圾堆中發現各種奇特的物品,當作自己的收藏。


後來人類派了另一位女性機器人來查看整個清理的狀況,這位專家就好比機器人中的第一名模,外型有如最時尚的i-pod,閃閃動人,而純樸的瓦力當然也對她相當的傾心,迫不及待要把自己的好康收藏與她分享…他們倆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呢?



  
  有人看完覺得這部電影很感人,因為在伊娃取到植物後,突然就變成植物機器人不動了,而專情的瓦力還癡癡守著他,替他撐傘,帶他看日落等。的確是很賺人眼淚,而後半段更是如此,不過我看的時候是覺得還好,沒有特別的感動。

  不過值得警惕的是,在科技越來越便利的同時,人類就越來越懶惰,而高科技帶來的垃圾跟污染有多可怕,這跟以前看過的一個電影「蠢蛋進化論」的觀點是一樣的,不過差別是未來的人類智商會降低,而片中的人類是躲到外太空去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每個都把自己養的跟豬一樣,圓滾滾的,而且一天到晚也只會盯著螢幕看、對著螢幕聊天,喪失了與他人交流、溝通的機會,而最後當人類的驚醒的時候,卻有可以很快的團結一致,就有點不太合理,畢竟從小到大都盯著螢幕過活的人,連站起來走路都很辛苦的人,怎麼有辦法那麼快就相互有體認。不過這樣的動畫片,給小朋友看的話就不用講究的這麼詳細,教育意味有達到就好了。

  看看片中的人類,在低頭看看自己的肚子,是不是該多找點時間出去運動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