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然還沒到片尾都還覺得不錯,一直到片尾畫面,心中真的有無限的髒話想脫口而出。不過也是早已被雷過了,所以也只好認了。

中文片名:赤壁
英文片名:Red Cliff
中國上映日期:2008/07/10
台灣上映日期:2008/07/10 (週四)
國別:中國
類型:動作、歷史、戰爭
導演:吳宇森(記憶裂痕)
編劇:吳宇森(喋血雙雄)
演員:梁朝偉(色戒)、金城武(死神的精準度)、張震(天堂口)、胡軍(藍宇)、林志玲、趙薇(少林足球)、中村獅童(霍元甲)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國際大導演吳宇森重返華語影壇首部執導鉅作,忠實呈現浩瀚壯闊的三國史詩故事,集結兩岸三地最優秀傑出的巨星演員們,包括梁朝偉、金城武、張豐毅、張震、胡軍、林志玲以及趙薇等,並請來葉錦添為每個角色造型,將在7月和2009年1月分兩集上映!



  故事敘述西元208年,正值東漢末年,在消滅梟雄董卓之後,曹操實際上已成為長江以北的霸主,奸狡的他開始染指南方。曹操一方面?持漢獻帝,在北方建立穩固的統治局面,另一方面追討「煮酒論英雄」後倉徨南逃的劉備,實際上卻是一心想統一南方。



  接下兄父「江東基業」的孫權,聽從魯肅建議,意圖與勢力較弱的劉結盟。看似不堪一擊的劉備則獲得孔明的全力輔佐。滾滾長江分隔南北,英雄輩出的三國時代,交織出一場前所未有、空前絕後的超大型戰爭。


  無以數計的戰爭、從智取到力敵、從陸地到海上的戰鬥,慘烈悲壯,而最終的戰爭就是那一決生死的赤壁之戰!在這場戰爭中,二千多艘船艦被燒毀,死傷無數,當然,這一場千古流傳的戰爭也永遠改變了中國的歷史。



  其實整個片子都給人感覺鋪陳的很好,一直到最後都是,鋪陳的也太好了,所以本片結束時,重點都還沒演到,草船借箭、借東風、連環計等等,不過前面的長板坡救子給我的感覺比之前那見龍卸甲好一些,而片中的武器看起來好像都很沈重,每個打鬥的畫面感覺都很吃力,不過這樣也讓人感覺更貼切,不像真三國無雙裡面,帥氣的趙子龍C4連發,動作那麼帥氣俐落,當然也不可能看到孔明邊打小兵邊發氣功了。

  志玲姊姊在片中雖然演的也不差,不過在其他演員的光環下,真的就顯得遜色很多,不過我還是覺得比王力宏在色戒中表現的還好一些些,金城武演孔明,一開始還沒看之前覺得塌實在太帥了,不太是合演這種智慧優於相貌的角色,感覺他跟周瑜兩個人角色對換一下會比較合適,不過在看完後覺得其實他演的也很不錯,略帶幽默的口氣,給人除了善謀深慮外,還有一種飄逸帥氣的感覺,哈哈。

  不過總覺得張震在片中,飾演的孫權這角色,個性好像沒有很鮮明,有點膽怯,不太像是韜光養晦的樣子。反而是周瑜這種蓄勢待發,就等這麼一刻的感覺,讓人覺得還勇猛些,而中村獅童演的甘興,還是有些怪怪的,或許還是覺得語言上有些影響我對這角色的看法吧!是很威猛沒錯,不過還是有種說不出的怪,而關羽、張飛這兩個我也覺得很棒,哈哈!

  至於反派的角色,除了曹操外,其他的我還真的沒啥印象,夏侯惇、張遼長什麼樣子我還真的完全不記得,我不太確定正史裡的曹操這時候幾歲,不過覺得片中的曹操有些蒼老,雖然也善於謀略,不過我記得他明明身邊還有其他智囊團吧!怎麼完全都沒出現,還是說曹操配了孟德新書後智力破表,不需要在帶其他軍師,讓他們留在北方做內政就好。哈哈

  雖然結局很令人失望,不過也可以期待下一部續集會更精彩,希望不要再有第三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