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已經在電影院看過一次了,不過還是很想再去看一次iMAX版,不過聽阿宏說最近應該很難訂到票,所以在等一兩個星期後吧!雖然經濟最近有些拮据,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個一場電影。

中文片名:黑暗騎士
英文片名:The Dark Knight
北美上映日期:2008/07/18
台灣上映日期:2008/07/17 (週四)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驚悚、犯罪
導演:Christopher Nolan (頂尖對決)
編劇:Christopher Nolan (頂尖對決)
演員:克里斯丁貝爾 Christian Bale(蝙蝠俠開戰時刻)、希斯萊傑 Heath Ledger(食罪人)、摩根費里曼 Morgan Freeman(關鍵密碼)、米高肯恩 Michael Caine(頂尖對決)、蓋瑞歐德曼 Gary Oldman(蝙蝠俠開戰時刻)、亞倫艾克哈特 Aaron Eckhart(料理絕配)、瑪姬賈倫荷 Maggie Gyllenhaal(口白人生)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在《黑暗騎士》中,蝙蝠俠向日益囂張的街頭犯罪宣戰,在一旁協助這位超級英雄的則是警長吉姆戈登和檢察官哈維丹特。蝙蝠俠與他們兩位合作無間,掃蕩了無數危害城市的犯罪組織,雖然他們佔有了優勢,但是他們也很快就發現自己成了邪惡犯罪首領的攻擊目標,他就是令高譚市民聞之喪膽的「小丑」(The Joker)。


  這個邪惡的角色由曾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希斯萊傑(《斷背山》)飾演。除了希斯萊傑外,本片的演員陣容堅強,還包括《蝙蝠俠:開戰時刻》中現身的蓋瑞歐德曼(《哈利波特》系列)飾演吉姆戈登,亞倫艾克哈特(《料理絕配》)飾演檢察官哈維丹特,加上奧斯卡獎得主米高肯恩(《頂尖對決》)、奧斯卡獎得主摩根佛里曼(《王牌天神》系列)及瑪姬葛倫霍(《怪怪屋》、《口白人生》)等。


  《黑暗騎士》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聯合Legendary影片公司出品,Syncopy影片公司製作,導演是克里斯多夫諾蘭。克里斯多夫諾蘭多才多藝,除了擔任導演,也參與這部電影的許多其他創意或製作工作。編劇是喬納森諾蘭與導演本人,故事構想是大衛葛爾與導演本人。製作人是查爾斯羅文、艾瑪湯瑪及導演本人,執行製作是凱文德拉諾、班傑明梅爾尼克及麥克厄斯蘭。這部電影中的人物原型來自DC漫畫大廠,蝙蝠俠系列的創作者是鮑伯肯恩。



  幕後的創意團隊人才雲集,包括曾兩度獲奧斯卡獎提名的攝影指導華利費斯特(《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刻》)、奧斯卡獎提名的製作設計納森克羅利(《頂尖對決》)、奧斯卡獎提名的剪輯李史密斯(《怒海爭鋒:極地征伐》),及奧斯卡獎得主的服裝設計琳蒂漢明(《酣歌唱戲》)。



  克里斯丁貝爾眾望所歸將再次出飾蝙蝠俠一角,老管家和老科學家也同樣分別由老牌演員米高肯恩和摩根佛利曼等原班人馬擔崗,令人意外的是反派高手蓋瑞歐德曼這回改邪歸正,扮演蝙蝠俠的夥伴警察局長高登。飾演小丑的希斯萊傑日前在家中意外暴斃身,為影迷留下許多遺憾。



  片長兩個半小時的精彩電影,看的讓人目不暇給,實在是太過癮了。一開始的銀行搶案就可以知道小丑再片中的角色是個謀略周全、善用人心險惡、冷血無情的傢伙,整場電影看下來覺得他演的真好,至少讓我看了對這角色又懼又怕,真的是個變態的罪犯。而蝙蝠俠也的確是很有錢的英雄人物了,原本就是個身價不凡的富豪,花了許多錢再科計研發,讓自己的裝備提昇,加上自己的修行鍛鍊,才有辦法那麼摔不死、打不爛。

  那台在之前開戰時刻才亮相的蝙蝠裝甲車,在這集沒多久就被炸飛,然後變成一台更帥氣的蝙蝠機車,看那超大顆的輪胎,簡直是帥翻了,其中有一幕蝙蝠俠騎到牆邊上牆轉彎翻面在繼續騎好帥氣,哈哈。而雙面人這個梗,好快就出現,我還一度以為難道這真的是之後遇到的勁敵之一嗎?不過後來他還是掛了,所以應該不是同一個人吧!

  這麼精彩的影片,我也不想太多廢話,還沒看過的人,真的可以推薦去看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