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看到的致宏,果然幸福了不少,整個肚子就非常的美滿,呵呵。這個週末難得致宏跟小白兩個都到台北來,致宏也好不容易經過了四年的努力,在上個颱風卡玫基來的時候,口試結束了。接下來應該可以順利提離校接著畢業了。

  週末一早本來預計要先跟從台中帶名產上來的致宏拿雞爪凍去冰,不過他抵達台北的時間已經有點晚了,風也差不多從桃園趕來台北了,索性就都約在新光三越碰面,三個人寒暄了幾句,致宏還得趕場去參加小白的同學會,雖然有點可惜,不過晚上就要一起吃飯了,所以也不急於一時。

  風有情有義的看了第二次黑暗騎士,電影票也是他在公司買的團體優惠票,不過我們兩就得早點去日新威秀劃位,接著隨便吃個中餐,就找個地方坐下來嗑雞爪凍,哈哈。電影開場前,志成也趕來幫忙解決掉一盒。接著趕緊來看期待已久的電影了。戲院裡的座位,我覺得還算不錯,不過風跟我剛好在冷氣出風口下,整場電影都邊發抖邊看,哈。雖然前面那位頭髮抓的高高的傢伙一直在擩動,不過我也還是沒去跟他反應,唉~算了,以後真的該第一時間就反應,免得自己看的不愉快。

  電影看完三個去書街迅速的買了我要買的參考書,就到肯爺爺樓上坐著休息,然後順便把另外三盒雞爪凍嗑光,我只能說志成真的很厲害,吃得快又乾淨,沒多久三盒也瞬間變成骨頭而已,然後怕無聊,邊聊天邊把之前遇到的一些問題拿出來討論,果然大家都很喜歡動腦,我還拿筆出來把之前遇到的三個特殊按鈕的程式碼寫一寫,三個一起討論,是否有邏輯判斷不夠周全的地方,還把之前祐陞問我的一個國中數學學的二元一次線性方程式+三角函數的問題拿出來討論,一開始大家看了題目都會想說這個有公式可以套用,不過哪會記得那麼多,最後還是用圖解的方式來解決,只是還是沒有另外討論出別的解法,有些可惜,噗。



  討論到後來,致宏跟小白也來找我們,然後就往晚餐的地點移動,晚餐在車站附近漢口街上的CoCo壹番屋吃,晚餐時,大多是大飛在講述他去日本的一些旅行逸事,然後也跟我約定明年三月底,一定要想辦法空出來,跟他前往日本自助旅行一趟,今年因為覺得自己太菜,所以不好意思請週一到週五的休假,不過後來想想,其實應該是沒關係才對,只是最近得開始省吃儉用,因為九月還要出國一趟,薪水已經超支很多了,連郵局存款在下個月繳了機票費跟住宿費後可能又要見底了,看來我還夢想著國防役四年能存到100萬的一半就好都是種奢望了。晚餐吃完要離開時,大家都覺得晚餐還不錯吃,可是大飛卻抱著相反意見,囧。真的有那麼糟糕嗎?其實我也不是什麼美食饕客,只要東西別太難吃,服務態度不要太差的餐廳我都可以接受。

  晚上還跟致宏、小白去饒河街夜市稍微走了一下,因為幾乎沒逛裡面,在小白買了必需品後,說靠松山車站那頭有間好吃的冰店,然後就走去吃,只是沒想到小白說的是鮮芋仙,哈哈。不過可以理解,因為這在嘉義跟台中好像沒有那麼有名,所以也算是外來客可以品嚐看看的店家,邊吃就邊聊說,其實真的商品需要包裝,雖然鮮芋仙真的不錯吃,可是民雄廟口那間芋圓也不相上下,而且在民雄一大碗才20元,而在台北經過包裝後,價格就相對提高了,所以商品的行銷是真的需要手法。

  在送小白去他同學住處附近後,跟致宏也趕緊回家了,畢竟鳳凰颱風快來了,星期天一早送致宏到車站後,自己也打算想辦法呆到一點半,不過覺得自己還挺厚臉皮的,中午還跟致宏、小白還有一些中正的親善大使們吃午餐,不過大家都很和善,對於我這個不請自來的客人表現都很友善,雖然大伙討論的八卦,我一點也都不懂,也還是可以感受到他們的確聊得很開心,快一點辦的時候,我也先行離開,因為跟菲比還有吃冰之約,兩個快速抵達站前的Cold Stone,討論了一下就點冰來吃,只是一開始點like it的size,服務生還提醒說都買一送一了,買大一點比較划算,所以後來又改成中杯的size,兩個邊吃邊聊一些八卦,不過菲比還得趕場補習,所以很快的吃完就互道再見了。

  下午先回公司休息一下,沒想到喻正跟阿宏也都陸續出現,我趕緊抓緊時機問一下喻正程式的問題,果然薑還是老的辣,不出30分鐘就找到問題的原因了,其實我的邏輯判斷一直沒問題,為一有問題的就是我用錯了function,原本該用gotoAndStop的,我卻一直使用gotoAndPlay,也難怪畫面會一直跑去錯的影格,現在想想還真白痴,為了這問題浪費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謹記在心,切勿再犯。

  今天颱風假,在家休息,不過待會還是要遠端去公司做事,因為明天還是照常開會,一樣要報告進度,所以雖然放假在家,該做的事情還是不能鬆懈,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