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電影雖然也是有點在惡搞一些電影橋段,可是給人看起來就覺得不一樣,因為片中的兩位主角一開始是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過程在自拍電影,沒想到卻因此爆紅,使得他們兩個片約不斷,哈。

中文片名:王牌製片家
英文片名:Be Kind Rewind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
導演:Michel Gondry (戀愛夢遊中)
編劇:Michel Gondry (戀愛夢遊中)
演員:傑克布萊克 Jack Black(戀愛沒有假期)、莫斯朵夫 Mos Def(狙擊封鎖線)、丹尼葛洛佛 Danny Glover(狙擊生死線)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搖滾教室》《衰腳神父》傑克布萊克再度引領風潮耍賤,這次他不格鬥也不彈吉他,而是當起錄影帶店店員,為你一一倒帶...由《王牌冤家》米歇爾‧岡瑞編導再度呈現超現實的情境喜劇,一切都似乎沒那麼不可能...


Jerry(傑克布萊克飾)企圖破壞地方的能源廠,卻被兩個管理者給倒栽蔥抓起來,並對他加以「磁化」,使他成為一個活生生能自動擦除所有磁帶的裝置。當他來到朋友的錄影帶店時,意外破壞了她所有的錄影帶,而為了滿足店裡最忠實的顧客(一位有老年癡呆現象的婦人)租片需求,他們倆只好拿起攝影機,自行重新拍製顧客要求的帶子(包括 獅子王、尖峰時刻、回到未來、溫馨接送情、機器戰警),最後連整個小鎮都被牽連進來。



  每次看Jack Black的電影都會有不同的笑點,而且也都還滿喜歡他演的電影,都很有自己的風格在裡面,從搖滾教室、衰腳神父、搖滾之神...等,都覺得他是個很有趣的演員,不曉得他詮釋的這些角色是不是也跟他本身的個性很像。

  這電影中,給人一種反其道而行的想法,在現今大家對畫質越來越追求時代,從前的VCD到DVD甚至到現在的BD,大家對電影畫面的要求越來越講究,不過這電影中還是在描述著一個錄影帶出租店,而因為一場意外,裡面所有電影都被消磁,所以異想天開的要自己來拍電影,一開始只是為了交差了事,沒想到卻很對觀眾的胃口。

  大家就這麼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來排隊指定想看的電影的低清晰畫質翻拍板,看著裡面他們用著一些簡單的道具卻要拍出一些效果,說真的我看了覺得好驚訝,因為雖然很白爛卻很屌,印象較深的如有人中槍倒地後,後面就會多一塊披薩,一開始還不曉得那是啥,不過馬上就會意那是代表一攤血,哈哈。還有翻拍MIB的時候,一開始看到一堆小汽車還不知道在做什麼,後來馬上就看出他所要表示的畫面了,真的是太配服了,這寫畫面的處理雖然很簡陋,可是卻看得出其中的用心。

相關閱讀:
火行者的電影部落格 / 《王牌製片家》非常有創意的超低科技舊片新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