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可愛的男主角演過的電影,我都還滿喜歡的,如:巧克力冒險工廠、把愛找回來、亞瑟的奇幻王國,在這部電影中他一人還分飾兩角,類似這樣的奇幻冒險故事,好像有些都會讓人期待落空,好比哪裡養傳奇跟黃金方向盤這樣,不過這部電影真的讓人覺得緊湊而且也不失奇幻的故事情節,真的挺不賴的。

中文片名:奇幻精靈事件簿
英文片名:The Spiderwick Chronicles
國別:美國
類型:奇幻、冒險、家庭
導演:馬克華特斯 Mark Waters(出竅情人)
編劇:約翰塞爾 John Sayles(陽光天堂)
演員:佛萊迪亥摩 Freddie Highmore(巧克力冒險工廠)、尼克諾特 Nick Nolte(綠巨人浩克)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故事講述一對雙胞胎兄弟傑瑞及賽門(佛萊迪海默爾一人分飾兩角),與13歲的姐姐瑪洛麗(莎拉波潔兒飾),在父母離異後,和媽媽海倫(瑪麗露易絲派克飾)從約紐一起搬到曾舅公亞瑟史派德威(大衛史崔森飾)的老屋。


  遠離了大都市來到偏遠的鄉下,每個人都試圖在新地方找到自己的新生活,瑪洛麗將心思投注在西洋劍的練習,賽門則研究這棟大都走不完的老房子,媽媽海倫則在鎮上找到了新工作,好奇心最強的傑瑞則調查起老屋發生的神秘事件,像是離奇消失的物品,與經常發生的意外....。


  傑瑞很快的在老屋裡發現了秘密通道與閣樓,並且遇上了一個叫提波塔克(馬丁修特配音)的小精靈。儘管提波塔克再三的警告,傑瑞仍然打開了他的曾舅公亞瑟史派德威寫的「亞瑟史派德威的奇幻精靈大寶典」。儘管書裡記載著許多他們從未想到的神秘世界,也開啟了魔界大門,將各種奇幻生物,包括一隻豬精、一堆可怕的蛤蟆精,和一隻邪惡的食人魔魔格瑞斯(尼克諾特配音)都帶到了人類世界。




  這些奇幻世界生物無不想取得「亞瑟史派德威的奇幻精靈大寶典」,尤其是兇惡的食人魔魔格瑞斯,葛雷斯三姊弟要如何保護寶典不被搶走?他們是否能靠著自己的勇氣和力量,以及一些好心的奇幻精靈的幫忙,擊敗了可怕的食人魔魔格瑞?



  這個小男孩演的電影好像都還挺不錯的,比較有印象的事亞瑟的奇幻王國跟把愛找回來,雖然巧克力冒險工廠他也有演,不過我當時只注意強尼帶普,希望以後還有其他劇本不錯的電影可以來讓他發揮。

  一開始小男孩很不情願的搬到一棟像鬼屋的房子,可是馬上就被好奇心蓋過了埋怨,尤其是當他找到書的時候,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跟他一樣,越是寫說不能打開,越想打開來看看。而且不這麼做,故事也不會就此開啟啦!不過隔天倒楣的雙胞胎兄弟塞門就被小妖怪給抓去了,傑瑞有情有義還趕快跑去救兄弟,半路也遇到一隻愛吃小鳥的豬精。

  接著姐弟三人也都瞭解現況,團結一心要來解決問題,跑去找姑媽那段給我感覺真的好刺激,哈哈。整個看的目不轉睛,連吃卡哩卡哩的手都停了下來,而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電影中僅有的幾個美麗花精竟然只有現身一下下,然後一直都是醜蛤蟆跟老鼠、豪豬,還有那又大有醜的食人魔魔格瑞,雖然也是奇幻故事,可是感覺起來就少了點美感,真是可惜。

  最後連自己家的老媽都要一起加入打怪行列,挺有趣的,而且最後那食人魔變成那以劈腿的老爸出場本來就太假了,重頭到尾都沒現身,一出場就想拿那本書來看,怎麼都很假,被主角看穿然後捅個一刀也是應該的,雖然最後壞蛋死的有點快,可是個人覺得是還收尾的還不錯,不算太草率。(變成烏鴉然後一口被吃掉還不草率嗎?噗)因為不這麼結束,主角一家可能馬上就被殺光了,然後遊戲結束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