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部滿有教育意味的電影,雖然感覺像個小品的電影,可是卻不會那麼無聊,有些對話還挺有趣的。

中文片名:鴻孕當頭
英文片名:Juno
國別:美國
類型:喜劇、劇情
導演:Jason Reitman (銘謝吸煙)
編劇:Diablo Cody
演員:艾倫珮姬 Ellen Page(網交驚魂)、麥可塞拉 Michael Cera(男孩我最壞)、艾莉森詹寧 Allison Janney(髮膠明星夢)、傑森貝特曼 Jason Bateman(反恐戰場)、珍妮佛嘉娜 Jennifer Garner(反恐戰場)

★得獎紀錄︰
*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原創劇本】
* 芝加哥太陽報、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等,譽為2007年最佳十大影片之一。
* 獲美國最佳影評人獎【最佳喜劇電影】【最佳原著】
* 國家評論獎【最佳突破性演出女主角】【最佳原創編劇】
* 全美衛星獎【最佳女主角】【最佳喜劇影片】
* 第65屆金球獎入圍【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最佳劇本】
* 第80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女主角】以及【最佳導演】四項大獎提名
* 美國第23屆電影獨立精神獎囊括【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等三項大獎;打敗【色.戒】成為最大贏家
* 第33屆【多倫多電影節】觀眾票選佳片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有主見又愛搞怪的16歲高中女生(艾倫佩姬飾),意外的與「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班同學布萊克有了小孩﹗


  礙於美國禁止墮胎的法律下,朱諾與好友想出了一個出意,要將生下的小孩送給適她小孩的家庭領養,四處探訪之下,她決定送給一對結婚多年卻苦無子嗣的富有夫妻─馬克(傑森貝特曼飾)與凡妮莎(珍妮佛嘉納飾),除此之外,好運的她還得到家人的支持與親朋好友的照顧。



  隨著肚子越來越大,朱諾也漸漸發現,看似美滿的馬克夫妻,卻有著不為人知的問題,為了將來孩子的福祉著想,她是否該繼續?結局最後又會走向何方?



  一開始看女主角在便利商店的廁所驗孕,然後從不相信到接受自己懷孕的事實,接著打電話給好友,一開始都是想說把孩子拿掉,直到真的想去人流的時候,還在醫院門口遇到一位反對墮胎的同學,雖然沒墮胎,但是卻找到了另一個較為完善的作法,將孩子給更需要的家庭去扶養,雖然不鼓勵未婚懷孕,不過真的不小心懷孕了,真的要好好尊重尚未出生的小生命,而不是只想著如何快速的解決問題。

  當女主角決定告訴家人這個決定的時候,家人的反應好樣都滿出乎意料的,繼母對他的決定表示贊同,老爸則是想知道是哪個傢伙搞大了女兒的肚子,聽到名字後卻還懷疑那小伙子竟然有這能力,哈哈。隔天老爸也陪同前往去之後要認養孩子的家庭拜訪,畢竟還是得確認一下之後小孩的父母親是不是沒問題。只是沒想到朱諾會跟那老公這麼臭味相投,還常常跑去找他。

  不過後來那夫妻卻離婚了,只不過小孩還是會讓妻子認養,其實可以感覺不是只有未婚懷孕的問題,即時結婚了,也會遭遇到其他的問題,不過能和平解決都算不錯,而那小孩的真正老爸卻都很少出現,一方面是朱諾從頭到尾都很獨立的自己來,二來也是當時的激情不表示日後就真的在一起,兩個人也是先有了孩子在開始慢慢戀愛,雖然過程與一般認知相反,但朱諾卻認為這才像她的風格。有空的人可看看相關文章,寫的滿不錯的。

相關文章:
愛護你的膝關節! / 鴻孕當頭Juno,友達以上的戀愛
期待有心人 / 以小搏大、瞄準奧斯卡的「Juno」
電影快報/鴻“孕”當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