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讓人看了也想學起來的電影,畢竟這也是真人真事改編,總是讓人有那麼一點期待自己也有辦法達到這種能力,然後去賭場靠著"實力"賺錢回來,不過這應該不是一般人可以達到的境界,還是培養自己專業能力,努力工作卡實在。

中文片名:決勝21點
英文片名:21
國別:美國、法國
類型:犯罪、驚悚、劇情、青春
導演:Robert Luketic(征服偶像)
編劇:Peter Steinfeld(黑道比酷)、Allan Loeb(遺忘的回憶)
演員:吉姆史特葛斯 Jim Sturgess(愛是唯一)、凱文史貝西 Kevin Spacey(超人再起)、凱特柏斯沃 Kate Bosworth(超人再起)、勞倫斯費許朋 Laurence Fishburne(駭客任務)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班坎貝爾(吉姆史特格斯飾)是麻省理工學院的高材生,擁有過人的記憶力與數學運算能力,雖就讀名校但並不是有錢貴族公子哥,為了一筆為數不小的學費,他挺而走險加入了找上門的數學教授米基與其他五位高材生。


  這群人每個週末都利用假身分證闖進賭城,在非正統數學教授、統計學天才米基羅沙(凱文史貝西飾)的率領下,破解箇中奧妙。憑著算牌和一套複雜的暗號系統,運用知識與團隊合作,有組織的算牌,讓21點變成為對他們最有利的遊戲。


  受到金錢、賭城生活和美麗而聰明隊員吉兒泰勒(凱特柏絲沃飾)的誘惑,擁有冷靜思緒與高超腦袋的班,很快就成為小組的領隊,憑著破解程式在賭城大賺了一筆,即使知道作弊是違法的,突然擁有大筆金錢與奢華生活的眾人,很快就被贏來的好處給衝昏頭。


  但輸了大筆金錢的賭場很快就找出是誰在搞鬼,並派出極具威脅性的賭城監督柯爾威廉斯(勞倫斯費許朋飾)出馬,而班與眾人混然不知大禍臨頭...



  主角真的是個不可多得的天才,為了念醫學院,所以覺得去賺取學費,可是呢?最後卻為了達到手段而忘了目的,一直到被洗劫一空後才回到初衷,這讓我想到幸運女神裡面貝爾丹蒂的姊姊-兀兒德,也是一個為了達到目的而不則手段,可是卻會在為了完成手段而忘了原本目的,而鬧出很多笑話,不過主角還是跟他有些不同,主角第二次在進賭場已經是有了明確的目標了,而且可以很冷靜的達成。這樣的心態非常值得效法。

  尤其是最近台股在520之前慢慢爬了一陣子,520過後也沒幾天,跌的比漲的還多,尤其市電子股更是砍得超兇,常常會讓我失去原本的判斷,當初買入股票的時候,設立的停利點沒遵守,導致富貴如曇花一現,沒幾天就被打回原形,這就是不夠冷靜,投入的資金都不多了,一定要冷靜且快很準,賠了就要認,賺夠就要跑。哈哈~都說到哪裡去了。不過要每個人都理性的看待事情其實本來就沒那麼容易,而且人的感情那麼複雜,太過理性也不見得真的好,要看情況而定,跟金錢有關的話,個人認為還是理性看待會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