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了半天沒人可以去,就乾脆自己去吧!一個人去也比較方便自在,所以下午三點就東西收一收,從實驗室出發,話說翠湖就在汐止住處附近而已,金龍湖旁邊的產業道路(湖東街)一直走就會到了,而夢湖則是在汐萬路三段右手邊的一條夢湖路上去就到了。兩個地方都還滿近的,騎車都可以在20分鐘之內到,以後有機會還要多到附近的風景地逛逛,其實一個人的感覺也挺不賴的。

  昨天晚上熊熊發現原來汐止也有地方可以看到油桐花 - 五月雪,心裡就好想好想去,尤其是看了一些圖文並茂的網誌後,覺得真的是太漂亮了,一定要去的啦!今天找了半天都沒人要一同前往,真可惜,不過沒關係,我拿著組內的那台Nikon D70還是殺過去了,不過到那邊才發現,好像許多油桐花都已經掉的差不多了,唉~真可惜!錯過了最好的賞花季,不過還是可以看到地上許多油桐花,走在路上不時還會看見油桐花從樹梢上翩然落下,要是選對時間來,可能看到的就不只一朵花了吧!真希望可以看見像雪花搬的景色,哈哈。


  這次上山,我也算是有準備的,雖然一身輕裝,但是水跟食物沒少帶,畢竟走山路需要水跟熱量,走到翠湖旁,看到遊客一群一群的坐在休息吃東西聊天,我則是去旁邊繞了一下,再回去找個地方歇息。下圖是這次出發的裝備。


  在翠湖待一下子,想說再去夢湖看看好了,看人家在那邊拍的照片好美,本來只是想說去探探路,沒想到到了那邊聽說走上去只要20分鐘,所以我就順便去了一趟夢湖,因為路不熟,所以慢慢騎,去的時候花了20幾分鐘。在路上有一小段路旁,開滿了一堆油桐花,實在是太漂亮了,忍不住就停車下來多拍幾張,一直到身旁突然多了兩三隻蜜蜂,我怕被叮就在趕緊上路。




  到了森林步道路口,車子停好走到上頭去也才10幾分鐘,到了上面看到夢湖真的很漂亮,湖面的倒影很漂亮,看了真是心情愉悅,不過湖不大,繞一下就一圈了,這時候忽然膝蓋又痛起來,就趕緊下山了。結束了今天的汐止旅遊。




其他照片都在這裡

相關閱讀:
Mobile01 / 汐止翠湖的油桐花
豁達:[亂跑]台北[汐止]翠湖步道。油桐五月雪
Less is More / 【汐止】翠湖‧桐花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0583) / [台北汐止].翠湖油桐.內溝山(大尖坪山).真武山健行道
天使之翼亂亂飛 / 【汐止】新山。夢湖
天使之翼亂亂飛 / 【汐止】夢湖-天使仙境
Venus' Blog / 【台北汐止】夢湖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