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意外的看到HBO播放「不願面對的真相」,這是介紹艾爾高爾在全世界各地巡迴演講全球暖化的紀錄片。看著影片介紹各地區產生的異常變化、陸地可能即將消失、冰河斷層…種種令人怵目驚心的畫面,讓我覺得自己更應該努力參與,並以實際行動來“愛護地球”!





  其實做環保可以從自己生活起居開始進行的。例如,家裡的電源開關,如果有分門別類的設計,那平常沒有在用的電源總開關就可以先關閉,尤其是冷氣,電暖爐這類耗電量較高的機器,如果沒有使用的話,可以拔除插頭或者關掉電源開關;另外要養成隨手關電燈的習慣,不要認為一會就要回來,就不關燈,常常就會因為忘了提起小手關燈就浪費許多電力。


  還有水資源的重覆使用,洗手的水可以澆花,沖馬桶。個人家裡雖然有洗衣機,不過還是多用手洗髒衣物,因為用手洗的一方面比較能夠針對髒的地方重點清洗,再則也比較省水和省電,肥皂水也不會用太多,不會污染河川,又可省電、省水,再經由太陽晒乾,這樣的衣服是最舒服的,這是烘乾機不能取代的喔!


  個人的小動作慢慢累積就可以有豐富的收穫,不論是對地球還是對自己的荷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sa03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