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是災難片,結果真的看了才發現,的確有災難沒錯,不過嚴格來說應該算是科幻片才是,畢竟有外星怪物來襲,好比日本的庫斯拉、哥吉拉之類的電影,只是片中沒有對這些外來的怪物給命名。

中文片名:科洛弗檔案
英文片名:Cloverfield
北美上映日期:2008/01/18
台灣上映日期:2008/01/25
國別:美國
類型:科幻、驚悚、動作
導演:Matt Reeves (Felicity)
編劇:Drew Goddard (LOST檔案)
演員:麥克吳吉 Mike Vogel (牛仔褲的夏天)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曼哈頓熱鬧的夜裡,紐約客一如往常在派對中歡度美好夜晚,即將前往日本就職的羅柏(麥可史托大衛飾)也正與親朋好友們,舉行著告別派對,突然間巨大的地震打亂了他原本的計劃。


  整個城市陷入恐慌,人們紛紛跑到屋外看看發生了什麼事,卻看到一團爆炸造成的火球在天空升起,隨即發生了大停電,所有人只好摸黑跑到街上求救,而羅柏與朋友們也來到街上,試圖在已經變成瓦礫的紐約街頭尋找一名受傷的朋友....


  更恐怖的事情還在後面,一個又一個從空而降的巨大不明物體,瞬間將大樓炸個粉碎,看到這景象的人們恐慌的在街上無助狂奔。


  而這個不明物體又突然飛起,朝著自由女神像飛去,在瞬間讓自由女神像的頭身分家,羅伯與朋友們在黑暗無光混亂的城市中穿梭,週遭充滿了各種爆炸聲與慘叫聲,神秘的怪物們也節節逼進,其中一人手持著撿到的攝影機邊走邊拍...



  老實說,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的拍攝風格,鏡頭一直晃來晃去,雖然可以給人有種深入其境的感覺,可是有大部分時間,我都不曉得畫面在播什麼,而一開始的聚會,讓我看了大約20分鐘還摸不著頭緒,一直在想說該不會又看錯片名,看到另一個奇怪的電影了吧!好在不是,只是事情發生的比較晚,而結局也讓我不太瞭解,為甚麼最後的鏡頭都被埋在碎石瓦礫中了,還可以自動切到原本錄影的片段,然後女方說著真是個美好的一天。囧。

  這部電影給我感覺有點像之前看過的迷霧驚魂,因為都有奇怪的生物跑去美國肆虐,然後民眾都很慌張,只不過一個是群體疏離,一個則是一群人都躲在一間超市裡面,各有各自的賣點,喜歡看外星生物的人,又不怕鏡頭晃來晃去的,就可以考慮這部科洛弗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