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想像中還要好看的電影,不過片名有點讓人誤會以為是個跟音樂有關係的電影,其實整個電影是跟人心比較有關係的,是個發人省思的好電影。

中文片名:心靈深處的音樂
英文片名:Music Within
北美上映日期:2007/10/26 (限定地區)
台灣上映日期:未定
國別:美國
類型:劇情
導演:Steven Sawalich
編劇:Mark Andrew Olson, Bret McKinney
演員:朗李文斯頓 Ron Livingston(劈腿排行榜)、麥可辛 Michael Sheen(黛妃與女皇)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本片獲獲2007年AFI Dallas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觀眾票選最佳影片,改編自真實故事,由朗李文斯頓主演。


  美國實用主義法學創始人 奧利佛.溫德爾.霍姆斯曾說:「人們靈魂深處的音樂將伴隨他們一生,直到進入墳墓那一刻。」


  在理查德‧比蒙特(朗李文斯頓 飾)的身上發生了所有的慘事,自越南打戰回來的他,失去了聽力,成了傷殘人士,終生要靠輪椅行走,但是他努不懈回到學校,在親朋好友與老師的鼓勵下,完成學業找回自信,為傷殘人士奔走發聲。


  一開始看前面會覺得很怪,怎麼主人翁的媽媽那麼奇怪,而主角從小就喜歡站在台前滔滔不絕的表演,然後沒多久就獲得大學錄取,可是劇情急轉直下,主角為體驗人生,跑去打越戰,好厲害,這劇情有夠跳tone。可是後來的發展一直很吸引著我,一下回到大學中遇到一個特殊的朋友,而沒想到這位朋友的說話方式竟然是他唯一能夠聽清楚的,真的很有趣。

  然後看著主角努力的過程,卻忽略了自己的家庭,難道事業與愛情真的沒辦法取得一個完美的平衡嗎?不過看到主角與他那特殊的朋友要去吃個東西,竟然在餐廳裡面被那樣羞辱,真的覺得很氣奮,可是又覺得他們兩個很可愛,竟然在那個年代會因為長相太醜進入餐廳影響到其他客人而犯罪,想起來也真的是太扯了。不過在隔了20年後,他們還是如願的在那間餐廳吃到東西了,可惜的是,主角雖然事業成功,背後那位辛苦的女人卻離他遠去。不過整部電影給我的感覺真的很棒!是個不錯的勵志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