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預言味道的動畫片,除了教導人們必須守信,答應了就必須盡力做到最好,也透過那顆塵埃中的城鎮來暗喻著人類居住的地球在宇宙中的渺小。還是只是我想的太多了,哈哈。

中文片名:荷頓奇遇記
英文片名:Dr. Seuss' Horton Hears a Who
北美上映日期:2008/03/14
台灣上映日期:2008/03/28
國別:美國
類型:動畫、喜劇
導演:Jimmy Hayward, Steve Martino
編劇:Cinco Paul, Ken Daurio
配音:金凱瑞 Jim Carrey(波特萊爾的冒險)、史提夫卡爾 Steve Carell(王牌天神2)、塞斯羅根 Seth Rogen(好孕臨門)、威爾阿奈特 Will Arnett(情聖兄弟)、艾莎費雪 Isla Fisher(先婚後友)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故事描述一個名為「荷頓」的可愛小象,在苜蓿花上一粒小灰塵中,聽到「幾乎聽不到」的求救聲,荷頓相信小灰塵中有生命存在,他攜帶著這粒小灰塵四處尋找救援,其他動物都認為荷頓八成患了幻想症!


  無畏於大家的冷嘲熱諷與重重阻礙,荷頓決定幫助活在小灰塵粒中的人...荷頓帶著這朵粉紅色小花,和花上並不美麗的小塵埃,展開一場冒險。這份觸不到的信任,讓荷頓和灰塵世界的主人以行動度過危險,也讓兩個世界對宇宙生命徹底改觀。


  本片改編自蘇斯博士的同名圖文書,從1954初版迄今,首度搬上大銀幕。原著超過2億本,發行15種不同語言譯本。風行半個世紀以來,Horton系列一直都是蘇斯博士所有作品中最受歡迎的排行榜暢銷書。



  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不曉得為甚麼覺得這隻大象的性別應該是女生吧!可是在觀看的同時,又覺得其實大象是什麼性別好像不是什麼重點,重點是這隻可愛的大象努力的實踐他的諾言,以及對生命的尊重,雖然最後結局有點八股,可愛的荷頓還去把曾經是己為敵的袋鼠娘招降,然後大家唱歌跳舞,歡樂的Happy Ending,不過這樣也不錯,挺適合給小朋友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