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身乏數




  今天跟朋友一番討論後,總算有結論了,能者肯定要多勞。身為一個上司,臨時有事情要指派工作,你會想找一個平時上班混混的,還是一個上班會認真做事的人,答案呼之欲出。雖然我不認為自己是個上班很認真做事情的,不過在兩者相較下,我應該算是非常認真了吧!而且有了前幾次的經驗,東西丟過來我就會默默的想辦法去完成,囧。

  其實我也是有自己的工作要處理,本來想在今天弄好的事情,被拖到晚上去運動回來,還自己留下來在處理,好在另一個同事也回來,幫了我大忙,不然可能今天都弄不完,不過這真的只能怪自己能力太差,只會寫程式,一些Server跟資料庫的東西都不曉得,還沒問說怎麼這些都沒學過,是的,我真的沒學過,以前太依賴別人了,那些東西都是同學先架設好,而我只要負責寫頁面的程式,甚至連跟資料庫連結的部份都不用煩惱。所以現在才會這麼苦惱,該說是年少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嗎。

  自從開始上班後,除了原本寫程式的觀念跟邏輯外,幾乎都跟以前碩班學的東西毫不相關了,雖然也學了很多,但全部都不精,有的還只是能看懂原本交接下來的程式,要自己從頭寫,還是要另外花時間去學,感覺有點迷失了,雖然有在想國防役結束後,自己到底還有多少競爭力,能夠培養自己多少實力,不過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希望接下來會越來越好。

  
PS.好的工讀生可以節省你的工作時間, 的工讀生可以訓練你的實力,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