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看到這麼對胃口的驚悚片,同樣是改編自史蒂芬金的小說,我覺得這個比1408來的好看,大概是因為1408大多是主角一人的內心戲+獨角戲,而且看到的還只是其中一個結局,1408的另一個結局是很久之後才知道的了。

中文片名:迷霧驚魂
英文片名:Stephen King's The Mist
北美上映日期:2007/11/21
台灣上映日期:2008/03/28 (原定3/21)
國別:美國
類型:恐怖
導演:法蘭克戴倫邦特 Frank Darabont(綠色奇蹟)
編劇:法蘭克戴倫邦特 Frank Darabont(綠色奇蹟)
演員:湯瑪斯檢恩 Thomas Jane(神鬼制裁)、瑪西蓋哈登 Marcia Gay Harden(神秘河流)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緬因州的一個山明水秀小鎮裡,大衛(湯瑪斯潔恩飾)與兒子比利(Nathan Gamble飾)及妻子,一同過著和樂融融的生活。

  一天夜裡,狂風暴雨大作,小鎮的電力與房屋都遭到大規模的損壞,大衛只好帶著比利來到鎮裡的超市選購必需品,超市裡擠滿了同樣要囤積緊急用品的鎮民,薄霧也消消的包圍住小鎮....


  突然一聲尖叫傳來,許多帶著血跡與傷痕的的鎮民衝進超市裡,驚慌失措的指出濃霧中有怪物殺死了自己的同伴,眼見向著超市龐來的大霧,鎮民們紛紛緊閉門窗,躲避在超市的鎮民們意見分歧,有的人認為假,有人認為是真,有人深信是惡靈降臨人間..


  但大家慢慢發現,薄霧裏藏著可怕的東西,當週遭的一切變得像人間煉獄,絕望的居民們要如何設法活下來,而那些東西又是否跟附近的軍事基地有所關聯?玻璃窗之外是可怕的迷霧,玻璃窗之後是一群神經緊繃的困獸...


  上個星期就聽我弟提到這部電影,我弟不曉得為何很喜歡看恐怖片、驚悚片,而我也從不太喜歡,變成慢慢會去接觸一些,因為整個故事大綱再看之前已經聽過我弟的描述了,所以那些迷霧中怪物的由來也大略知道,只是還是想看看這片到底如何驚悚,以及結局會是如何。


  再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我三不五時就會笑出來,旁邊的人不知情還以為我在看什麼好笑的東西,大概是我笑點比較奇怪吧!囧rz。電影裡,一群人躲在超市裡,在還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的時候,聽到有人說迷霧中有奇怪的觸手,聽了都不以為然,只有一個宗教狂熱的瘋婆娘逮到機會,在那邊宣揚自己的神威,一直到有人綁著繩子走出去,卻剩下半截的下半身被拉回來,大家才開始驚慌失措,這時候所有人的心理才開始陷入恐懼、害怕。

  接著到了晚上的蟲蟲大戰,可以看到被大蟲給咬死的可愛女孩畫面有點奇怪,印象中大蟲在她左半邊脖子磨蹭,可是後來卻是右邊脖子被咬到腫起來隔屁,不過死得很慘啦!而且晚上大蝗蟲一飛進去,接著吃蝗蟲的怪物也跟著飛進去時,超市裡面一片慌亂,死的死、逃得逃,拼命抵抗的也是有,但鏡頭卻著重在一個想奮勇殺蟲的男生,一個緊張卻引火自焚,而那嘴賤的瘋婆娘卻沒被咬死,真是可惜。經過一晚的奮鬥,已經漸漸有人的心理開始要在恐懼中尋求依託了。

嘴賤瘋婆娘


  也因此那沒死的瘋婆娘成了亂世中的梟雄,開始有一群因恐懼而讓心理出現扭曲,轉而去迷信那偏執的宗教信仰,後來出現的蜘蛛怪,不曉得為甚麼,我看到它在攻擊人類的時候,竟然發出了會心的一笑,噗!(我承認我的思考模式可能異於常人..XD。) 然後迷霧的出現,已經開始慢慢浮現檯面,等到大家知道的時候,抓著一個可憐無知的小小軍人洩忿,我覺得這邊人心才真的比迷霧中的怪物來的恐怖,好歹怪物攻擊人類,或許是為了自己的生存,而人們這種互殘的暴行,卻是源於人類內心的惡魔。

  另外還有一幕讓我看了又噴茶了,就是主角群們想逃出超市駕車離開時,那位瘋婆娘說了一句大意是說「自己是上帝派下來的化身」,我想一般正常情況,一個人這麼說自己的話,大多是被一般人駁斥,可是當時大家卻深信不已,可見利用人內心的恐懼來建立自己的地位,是真的有那麼一定程度的有效,就好比日前發生的一些事情,哈哈。而結局我只能說真是太絕了,至於怎麼絕,我想還是讓各位自己去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