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捷運地下街看到這部電影的海報,原本還有些期待,不過後來看完覺得,其實也還好,還是看看甄子丹的武打場面就好了。

中文片名:江山美人
英文片名:The Empress And The Warriors
香港上映日期:2008/03/01
台灣上映日期:2008/03/21
國別:中國、香港
類型:愛情、動作、武俠
導演:程小東(倩女幽魂)
編劇:程小東
演員:甄子丹(導火線)、陳慧琳(大事件)、黎明(三更)、郭曉冬(投名狀)

劇情簡介:(引自開眼電影)



  諸侯割據,戰火連天的年代,燕國雪虎將軍(甄子丹飾)負責訓練飛兒公主(陳慧琳飾)武功,後來父王遭奸臣胡霸(郭曉冬飾)謀害,飛兒公主只好倉皇逃出皇宮,在逃亡的路上幸得一位武功高強的隱士段蘭泉(黎明飾)所救。

  患難之下,飛兒公主與隱士二人互相仰慕漸生情愫,在隱士的幫助下,公主除掉了殺害父王的奸臣,並奪回了王位,大將軍對公主忠心不改,卻與隱士之間有陳年恩怨未了,兩個對她生命都同等重要的男人展開了對立。

  矛盾的恩怨情仇與國家的立廢興亡間,公主該如何選擇?她該為了愛情拋棄了大好江山,選擇與隱士回歸山林?還是與大將軍合力安定天下呢?

帥阿!這張劇照。



  先撇開個人對黎明的喜好不說,整部片看到黎明在幫陳慧琳塗藥那邊我就一直笑,那個對話也太好笑了吧!然後沒多久就看到有人坐著熱氣球(?)飛上天去了,噗。好吧!既然海報上都寫著"浪漫武俠史詩",要去耍浪漫就去吧!我還是等著看帥哥甄子丹的武打鏡頭吧,之前看過一些他演的港片,在裡面的對打真的是很精彩,比在這部電影中還精彩多了,在這電影裡,他的角色好像是個傻子,為了報仇就單槍匹馬去赴死,何必勒!雖然以一擋百看起來很帥,可是畢竟還是沒有像真三國無雙中在虎牢關的小強呂布厲害,打沒多久就被捅了好幾槍。然後最後來個公主殺入重危然後在被打趴在地上,臨死前的反撲把壞蛋幹掉,然後還說什麼燕國不再舉兵征戰,天下九國和平共處,囧。

  這部電影的歷史背景應該是戰國時期吧!應該只有七國吧,難道春秋五霸、戰國七雄是我紀錯了嗎?更何況你一個小國不舉兵征戰,別的國家還是會打戰,誰跟你和平共處,等你統一天下再來說這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