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雅虎登入了一個快荒廢的帳號,結果收信的時候發現自己受邀參加兒童影展的試映會,真是開心,畢竟文筆不是很好,卻有三不五時會收到這種寫個觀後文來幫忙宣傳的邀請。不過這次的試映會都是在上班時段,所以都沒辦法去參加,這是藉口嗎?哈,就當作是吧!

【競賽類影片-劇情片】因為我存在

電影配樂大師麥可‧尼曼深情配樂大作
2006柏林影展特別致意最佳影片
2006荷蘭兒童影展Cinekid最佳影片
2006波蘭電影獎最佳攝影、最佳配樂、最佳音效

劇情簡介
  11歲男孩蒙哥利從「兒童之家」逃走,想回到拋棄他的母親身邊,但母親並不歡迎他。和母親生活的希望落空後,蒙哥利成為無家可歸的小孩,在河堤邊的廢棄船艙裡獨自生活。他自給自足,把內心的孤單與害怕,轉換成力量與希望。一天,他遇見了家境富裕卻孤獨的小女孩梅寶,暗中幫助他、陪伴他,也開啟蒙哥利生命中一段純純的友誼。


【專題影展-兒童時光機】艾瑪的冒險假

2006金馬影展話題大作《黑道新鮮人》導演新作
2007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兒童片
2007德國電影獎最佳兒童影片

劇情簡介
  密西西比是一隻野性未馴的馬。艾瑪回到鄉下的祖母家過暑假,隔壁老先生剛過逝,他那住在城裏的外甥,也是唯一的親戚,打算將這匹馬廉價賣給肉商,同時也想將這美麗的農場改建成大賣場。艾瑪與她的朋友能夠拯救密西西比以及當地純樸的傳統小商店嗎?


【專題影展-北歐停看聽】我的鳥人拍檔

開卷2007十大好書獎《北歐四季透明》作者凃翠珊專文介紹推薦
2007 拉脫維亞Riga國際兒童影展觀眾票選獎
2006開羅國際兒童影展首獎、評審團大獎
2005 倫敦兒童影展最佳兒童電影
2005 芝加哥兒童影展最佳影片

劇情簡介
  一隻鵜鶘鳥,降落在城市裡,穿上人的衣裝,學習成為一個人。同時,一個小男孩跟媽媽也搬遷到城市中,只有他知道,鳥的祕密。故事就從鳥與男孩之間的友情開始。色彩豐富的運鏡,帶出了充滿奇想又深富哲理的溫馨情節。本片劇本來自芬蘭名作家蓮娜柯恩(Leena Krohn)的小說「在人的衣裝下」,披上人的衣裝,學習人的語言後,鳥真的可以變成一個人嗎?人又是否能接受衣裝下真實的鳥呢?


試片地點:福相試片室(台北市西寧南路20-1號5樓 / 2388-6089)





日期時間片名片長
3/24(一)13:00《艾瑪的冒險假期》Hands off Mississippi (童年時光機)96分
3/25(二)13:00《因為我存在》 I am(國際競賽劇情片)93分
3/27(四)13:00《我的鳥人拍檔》Pelicanman(北歐停看聽)89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