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跟一群人看一下這種搞笑片,感覺還不賴!至於裡面是不是真的打籃球嘛,也不用太在意了,想當初少林足球出來,讓多少人對足球有了多大的誤解,囧。 中文片名:功夫灌籃
英文片名:Kung Fu Dunk
中國上映日期:2008/02/08
香港上映日期:2008/02/07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06
國別:中國、香港、台灣
類型:運動
導演:朱延平 (異域)
演員:周杰倫 (不能說的秘密)、蔡卓妍(情巔大聖)、陳柏霖(情巔大聖)、曾志偉(無間道)、吳孟達(少林足球)、劉畊宏

劇情簡介:(引自電影快報)

 世杰(周杰倫 飾)從小就在功夫學校長大,練就一身好功夫,並擁有異於常人的手感天賦。在街頭討生活的立叔(曾志偉 飾)鬼點子特多,某日無意間見到世杰百發百中的準投神技,立刻以替世杰尋找親人為理由,邀他到第一大學打籃球,實際上卻是想利用世杰賺取財富。

 世杰加入球隊後,才發現自己長久以來暗戀的對象-莉莉(蔡卓妍 飾),竟是隊長丁偉(陳柏霖 飾)的妹妹。世杰為了得到莉莉的青睞,總想和莉莉心目中的白馬王子-蕭嵐(陳楚河 飾)一較高下,卻因此讓球隊陷入不安定的氣氛。

 經由隊長丁偉的開導,世杰漸漸化解與隊友間的衝突,將自己天生賦予的功夫底子融合各式籃球技巧,爆發驚人的能量,並讓球隊過關斬將,一一戰勝難纏的敵手。

  當世杰與隊友面臨最強的對手-一群被美國禁賽的恐怖球員所組成的魔鬼球隊,這支魔鬼球隊由丁偉的昔日戰友李天所帶領,他們不僅買通裁判,更將第一大學的球 員都當成活靶,立誓把他們打得落花流水。就在臨危之際及傷兵不斷的情況之下,立叔靠著他三寸不爛之舌,說服各自擁有絕妙武功的四大高手在最後一刻上場應 戰……


  感覺就很想是少林足球的翻版,看完真的感覺滿雞肋的,要不是因為有可愛的阿Sa,這部電影可能真的快沒什麼能吸引我看的動力了,裡面打球的動作真他媽的扯,比扯鈴還扯上百倍,這種打法就算看NBA也看不到,除非是明星表演賽吧!


  不過裡面我很喜歡阿Ken出現的那一幕,真的超搞笑,那些對白也很好笑:
"球場上沒有什麼指教,只有尖叫跟慘叫。"
"尖叫是給我的,阿~好帥喔”
”慘叫是給你的,喔~好糗喔”

真的很白爛,然後嗆聲完後,馬上就被電假的了,看來真的是有什麼囂張的話,還是提早說,免得沒機會說,哈哈。

  最後那一小段,我也覺得有點多餘,忽然想把劇情帶到溫馨感人,可是感覺很失敗,哈。也可能只是我個人的看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