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好像很久沒看電影了,因為最近回家大多看看動畫、日劇,再打個魔獸也就差不多該睡了,所以也很少看電影,之前聽說這部電影的好雷還不少,所以也來看看。

中文片名:曼哈頓奇緣
英文片名:Enchanted
北美上映日期:2007/11/21
台灣上映日期:2008/02/07
國別:美國
類型:愛情、喜劇、動畫
導演:Kevin Lima(102真狗)
編劇:Bill Kelly(魔法電波)
演員:愛咪亞當絲 Amy Adams(妙媳婦見公婆)、派翠克丹普賽 Patrick Dempsey(美麗蹺家人)、詹姆斯馬斯登 James Marsden(超人再起)、蘇珊莎蘭登 Susan Sarandon(惡爸臨門)

劇情簡介:
  吉賽兒(愛咪亞當絲)是安達拉西亞王國的公主,在那,所有的小動物會說話,未結婚的少女會以美好的歌謠對男子求愛,喔!當然,她們都是動畫人物。幸運的吉賽兒在森林漫步的時候,以一首十分優美的求愛歌謠邂逅了他的夢中情人艾德華王子(詹姆斯馬斯登),兩人並決定馬上成親完婚。在皇家婚禮的當天早上,吉賽兒被王子的繼母娜麗莎王后假扮成的老嫗推入了許願池中,而這座神奇的許願池竟然將吉賽兒帶到了21世紀的紐約時代廣場!動畫人物就這麼變成了真實世界的人。不知所措的吉賽兒被羅伯(派翠克丹普賽)解救並收留。


  羅伯是一位英俊但是已經離婚的離婚訴訟律師,他鄙棄真愛並且壓根就不相信"從此幸福過一生"的童話故事。你可以將童話故事的人物拉出故事書,不過,你沒有辦法將他們血液中的〝童話故事因子〞剔除。吉賽兒還是用她獨特的〝童話故事〞行事作風來處理一切,比如說,她號招了紐約市中最優秀的鴿子以及老鼠來幫羅伯打掃廁所,當然,他們一邊唱歌一邊工作。這樣的吉賽兒,不但顛覆了羅伯的生活,也顛覆了羅伯冷漠的外表和內心。


  同時,吉賽兒也一直深深相信,她的王子會來拯救他!而他,艾德華王子,也真的來了!但是王子帶來的不只是她的拯救,還帶來了他的繼母。繼母不願意退位,當然也不喜歡他未來的"天真"兒媳婦。繼母又再度化身為老嫗,用一顆毒蘋果將吉賽兒毒暈,而只有〝真心人〞的深情一吻可以將她救活!但是,誰才是吉賽兒的〝真心人〞呢?是他英勇的艾德華王子,還是在21世紀讓吉賽兒體驗一切新奇且不同感受的羅伯呢?


  一開始看到羅伯的時候,感覺他很想兩個人的中合體,一個是西恩潘、一個是休傑克曼,可能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吧!這個電影可能要用很愉悅的心情來看,因為看到中間,吉賽兒走在公園隨口唱唱歌,路上就一群人跟著歌聲起舞,看到這邊實在是感覺挺怪得,可能覺得畫面在現實世界中,就應該更現實一些,一開始的動畫故事的部份,我也不是挺喜歡的,哪有人一見面就要結婚,看來真的是只有在童話故是中才會出現。

  不過最後壞心皇后的變身,的確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還真沒料到還會有這段特效,至於其他劇情的部份,隨著畫面的播放,隱隱約約都可以猜測的出來,感覺就挺無趣的,不曉得這個故事是不是想說,在兩人認識後,必須得花上一段時間來互相瞭解,認清事實後,還能夠彼此包容彼此相愛才算是真愛,若是為了一時的羅曼蒂克衝昏頭也沒關係,因為還會有律師可以幫忙處理離婚事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ar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